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九月二十七日上午,我正式搬離三重,回到我基隆的家。
  大約從越出我就確定要再九月底前離開三重,但是真正開始打包,卻是再九月二十日之後,月底的班表牌出來後,和我爸喬好他放假的日子,可以開車來幫我載行李。
  第一趟是搬一些雜物。幸好我平時有收集紙箱的習慣,雜物整整裝了三大箱,一點空間也不浪費。我也不 到為什麼我會有蒐集紙箱的習慣,可能是從大學時住外面,隨時有搬家的打算。每搬一次家都像是和一個時期的自己說再見,每搬一次家,丟一次不要的雜物,都像是丟掉某段時間的回憶。
  九月二十五日我把第一批東西搬回家,可能是在收拾的時後比較有系統,回到家後整理也就很順手:衣服要放衣櫥的,書要塞書架的,雜物要擺櫃子的,通通井井有條,收拾完後,整間房間看不出多了什麼東西。第二次搬東西回家,最大的是我的電腦桌,拆回基隆後,在我的房間裡重組,連帶使得房間一角原先的櫃子和書架都得移位,挪出一角擺放電腦桌。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因為可拆式書架原本有一層是拿來放音響的,所以上下間隔較大,電腦桌搬回家後,電腦桌上層可以拿來放音響,因此書架得拆過,量新的間隔以供新的需求。光是把書架上的書搬下來很耗力氣了,更不用說把書架拆掉再重組。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搞定這一切,當書再放回書架時,已經不是原本的排列和分類,只是我也沒心力去管了,以後再說吧。重新調整過書架的間隔,發現節省了更多的空間,這表示我又可以再買書來填滿書架了。
  搞定書架後,接下來是電腦的問題。我去買了無線基地台來,這樣我地和我就可以共享網路。但是搞這無線基地台,我們就搞了一個下午和一個晚上,所有可以想到的障礙點,我們都想辦法排除,但電腦可以抓到無線訊號,網路就是打不開。過了一個晚上,當我想打電話去給基地台製造商時,莫名其妙就上線了。
  解決網路後,我開始搞用我的電腦看第四台。我房間有第四台的纜線,原本以為,我買了電視盒接上就可以看,但是訊號非常微弱,只好又花錢去買強波器。接上強波器,畫面是正常多了,但是三十台前,七十台後,還是有嚴重的雪花。偏偏,我常看的電視台,都是三十台前七十台後的。錄影起來效果奇差無比,我也只好認了。反正終於可以在我房間裡看電視就好了。
  現在房間的地上,還堆滿了雜物。接下來我要連上五天大夜班,暫時還無法整理,整個房間大概還得再亂個一星期左右吧。
  不管怎樣,總算是搬回家了,好累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