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從七月就一直聽到我要高升的消息,但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此高升指的乃是我的座位高升,我待的單位辦公處所,從三樓"升"到五樓,不是陞官晉爵的那個陞。
  一直到了上星期五,才知道這星期一就要搬家了,最遲今天星期二,所有的人員都要就定位。星期五開始整理陳年老文件,星期一整理新環境,一直到今天把所有東西歸位,高升總算圓滿達成。新的環境,窄了點,新了點,更靠近頂樓點。新居新氣象,連同事都有一些新面孔,唯一不變的釋我杯水車薪的薪餉。
  講到微薄的薪餉,俺這個月變成月光族了。上個月的付了網頁空間和Domain的錢,再加上一時興起買的銀飾,開銷爆增,本來我都不會去算月底結餘多少錢,只是提款時留意一下大約剩多少錢。不過前幾天看了一下存款簿上個月的結餘,跟目前的結餘差沒幾百塊。這是脫離三重在外租屋的日子以來,第一次當月光族,我被嚇到了。看來前幾天看上眼的薰衣草色機車包,不能太快入手啦。越沒錢就越想花錢,尤其是信用卡寄來的生日折價券等等,很難讓我不想敗家。

  

2 意見:

  1. Anonymous12:16 AM

     這跟我媽和我好像啊!
     某次在THE BODY SHOP瘋狂血拼之後
     成為VIP
     每個月都會送100元的折價卷
     可是又不知道要買什麼
     最後都變成買幾千元的東西
     還要倒貼錢‥

    ReplyDelete
  2. 或許這就是商店促銷的方法
    先略施小惠,給顧客賺到的感覺
    然後顧客就在不知不覺中,
    買了很多根本用不到的
    這就是我每次敗玩家的感慨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