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 2006



  昨天去看了Click"命運好好玩"。我本身對喜劇片沒有太大的偏好,頂多就是無聊轉台轉到,劇情如果不錯笑,就會繼續看下去的這種。Adam Sandler是我相當喜歡的喜劇演員,他的電影我從Water Boy開始注意到他,前一陣子又看了50 First Dates。寫完我的失憶女友的Blog後,Jasics和Andy大力推薦Click這部片,之前在網路上看網友的感言,也是一面倒的讚揚。本來想忍耐到二輪片,心癢難搔之下,還是衝去戲院了。
  一開始還是很典型的Adam片,笑點雖然很多片都有用過,但還是百看不厭。演Adam老婆的Kate Beckinsale真是明艷不可方物,難怪Morty問Michael Newman這個金剛狼的遜表弟當初是怎麼拐到她的。這部片的中文翻譯也幫了很大的忙,讓很多笑點更貼近台灣人的生活,像是麻辣天后宮跟李四端。私心認為李四端應該用盛竹如來替代,呵呵,畢竟李四端比較為人所知的是他主播的身份,盛竹如在玫瑰銅鈴眼和藍色蜘蛛網裡頭,擔任的才是幕後評述員的角色。
  整個故事的內容,一開始是Adam Sandler飾演的Michael Newman,因為家中充滿了各種遙控器,以至於他時常無法正確找到適合的遙控器來開電視開車庫等等,於是到大賣場去,希望找到一個萬用遙控器,來幫助他的生活更加便利。他如願得到一隻萬用的遙控器,得以輕鬆操作家中各種電器設備,但不久後也發現,連一些有生命的東西,也可以操作,甚至可以像在看DVD一樣,觀看人生的片段,倒轉、快轉、甚至連講評都有,這真是太神奇了。
  人生在世,難免會想跳過一些不想面對的時刻,也會想重溫某些稍縱即逝的甜蜜時光。跳過爭執,跳過艱辛的奮鬥期,直接享受最甜美的勝利果實。但是讓生命快轉的結果,錯過了生命中的細節,失去了家庭的溫暖,親人的陪伴,後悔也來不及了。
  後半部片就在笑聲和淚水中度過,常常眼淚都還沒有乾,卻又因為某個笑點讓我捧腹大笑。雖然結尾有點老套,但也不失為一部值得推薦的片子。
  另人驚奇的演員,除了男女主角以外,還有演Morty(Mort原意是預告獵物以死的號角,中文翻作顏王,哈)的Christopher Walken,他真得很適合演這種怪怪的角色。男主角呼喚他時,每次他的出場都讓我笑死。還有我小時候回憶裡的"霹靂遊俠"李麥克先生,也在裡頭演出男主角的老闆。Newman長大後的帥兒子,上網查了一下他的名字,嚇了一跳,叫做Jake Hoffman。他的姓有沒有讓你聯想到誰啊?沒錯,他老爸就是大名鼎鼎的奧斯卡影帝Dustin先生。還有,演少女時期Newman家女兒Samantha的,就是Jack Nicholson的千金Lorraine。還有,Lord of The Rings的Sam,繼50 First Dates演Drew Barrymore的弟弟之後,又在這部片裡演出一個游泳教練Bill,也是Kate Beckinsale的再婚老公。當Newman快轉到他成為該建築公司的CEO時,他已經離婚,發現前妻再婚對象是Bill時,跟Kate說:"妳誰不嫁,居然嫁這個哈比人"時,全場狂笑不止。最讓我驚奇的,就是Adam的固定班底Rob Schneider,在這部片裡客串一個阿拉伯王子Prince Habeeboo。他鼻子有化妝,膚色跟眼睛的顏色也和他平時部一樣,我看了好幾眼才看出來。
  這一星期以來,其實心情不是太好。看完這部片之後,放鬆了不少。推薦給想放鬆的人一起來看喔。

1 意見:

  1. Anonymous12:13 AM

    沒想到你看的那麼仔細!
    我已經幾乎都忘了呢?
    只記得在劇院裡面哭得死去活來又突然哈哈大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