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一整個週末都這樣,整顆腦袋都一直昏昏沉沉的。我想大概是這星期太忙碌的緣故,上星期又寄發DM出去 ,一整天辦公室電話響個不停,我彷彿又回到三重當客服的日子。同事淑玲說,有快要中風的感覺,真是形容得太好了。
  上星期重灌了電腦以後,回家的時間,幾乎都被電腦佔據了。其實一直困擾我的,也就是無線網路一直抓不到IP的問題。以前在XP的時代,從來不必考慮的問題,不知道為何換成Vista後,電腦老是跟我說"IP衝突",但實際去看無線網卡的連線狀況,都是沒有抓到IP。後來到各討論區看別人的解決方法,別人的解釋是,同一台無線基地台,可能分配出來的虛擬IP會重複,於是就有衝突的情形發生,可以試用靜態DHCP的方式,用手動的方式分配給網卡固定的虛擬IP。我照做了,但是IP衝突的狀況絲毫沒有改善,於是現在只好每次聯上線,都一直網路診斷,再讓電腦自己診斷去解決。少則四五次,花個五分鐘,多則十五分鐘才能連上線。如果這是上帝有意要我戒掉上網成癮症候,那我只好認了。
  由於Vista超吃系統資源,我無法使用外接電視盒來看及錄第四台的節目,一旦開啟,CPU使用率馬上爆增到100%,不只這個程式不動,其他的也不動了!而且,當時沒料到Vista這麼佔硬碟空間,C槽只切了20G,灌了基本常會用到程式後,只剩下4G,Partition Magic又還沒支援到Vista...怎一個慘字了得。這下應驗我之前MSN的暱稱,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沒想太多就倉促行事,果真就會出亂子。不管了,反正傷害已經造成,我沒有體力精神再灌回XP,就先用Vista頂著先,只能安慰自己,支援Vista的程式會越來越多,過一陣子就好囉。
  白天上班被電話轟炸,晚上被自己的電腦搞掛,再加上生理週期以及天候忽冷忽熱,於是,俺感冒了。整個星期六日,就在頭昏昏腦鈍鈍的情況下度過,昏睡了兩天,啥正經事都沒做,唯一的好處是,皮膚光滑了不少。
  胡言亂語寫下自己這一星期的流水帳,似乎又到了該就寢的時刻了,明天繼續要為錢賭性命。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