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這是一封在網路上流傳的轉寄信。經過我和朋友們的接力,針對這些話,各自有自己的詮釋。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零:但父母都會要求子女去找個九十分以上,甚至接近一百分的對象
  綿:棒的另一半會讓兩個人都朝一百分邁進
  我:如果各種美德可以量化,這倒讓我想到一個朋友說過的話:會討厭或是喜歡一個人,往往只是四十九分和五十一分的差別。
第二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零:如果因為怕受傷就不付出真心 那就永遠得不到真愛
  綿:有時要不要付出真心是基因和老天爺決定的,不是自己能控制
  我:愛人或是被愛這個問題大概是千古矛盾,不然瓊瑤阿姨的"一簾幽夢"不會被重拍又重拍XDD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寧願去愛人,因為比較起來,被自己不愛的人愛著,遠比自己愛的人不愛自己痛苦啊(煙)
  美國女作家Carson McCullers (1917-1967)在「傷心咖啡店之歌」(The Ballad of the Sad Cafe)書中寫到:『許多人寧願愛人,而不是被愛』(Most of us would rather love than be loved.)...很多人無法承受被愛的狀態,被愛的人有很明白且清楚的理由對愛者又怕又恨 (The beloved fears and hates the lover, and with the best of reasons.)...愛人的人會千方百計,渴望得到與被愛的人產生任何一種關係,縱使明知這種經驗只會帶來痛苦(The lover craves any possible relation with the beloved, even if this experience can cause him only pain.)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零:可惜多數人無法接受這種關心的方式
  綿:嗯,換個溝通方式應該更好
  我:關愛有很多種方式,選個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的方式不是更好嗎?

第四句
有時候 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零:愛情 也要拿得起放得下
  綿:不求回報的付出很難做到呢
  我:第四句說得太好了。讓我想到法國哲學家笛卡兒說過的話:『一個人之所以會痛苦,都是因為太關心自己的緣故。』有時候並不是對方不好,只是人家不符合我們期待而已。

第五句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零:如果你想要別人誤解你 冷漠是最好的工具
  綿:或許冷漠可以避免被傷害,但應該滿傷害別人的
  我:"冷漠"一詞我想在此可以解作不要太過熱情吧?不是有句俗話說:「見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嗎?我認識有些人一片赤誠對待朋友,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就抱怨人性黑暗。殊不知這是他自己出於知人不足而對人死心塌地的信任。在還沒認識一個人很深之前,就對其推心置腹,等到後來才發現對方的卑鄙虛偽(套用上一句我的結論:不過就是不符合自己期待而已)。再說,被誤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XD,不要被自己喜歡的人誤解就好了:D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零:那要看雙方誰願意先跨出第1步 還有 你是否有勇氣走完這999步
  綿:零說的好歐
  我:如果有人跟我這麼說,我會感動得痛哭ㄎㄎ。零的回應我\(^^)/雙手贊成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 是敵人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 該放進心裡的人

  零:能和你一起快樂悲傷的 都是朋友
  綿:所以有妳們真好,lucky,呵
  我:有時候朋友可以一起歡笑,但哭得時候往往只能一個人。就算有時候朋友願意分擔你的難過,但真的能感受到難過的,還是只有自己啊!

第八句
就算是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lie

  零:但一開始 我會選擇忽略這個lie
  綿:只要不是惡意的lie,給別人點空間也是種尊重
  我:我不認為Blieve是"藏"著Lie,Believe包容Lie。雖然真正的互信,彼此不該有謊言,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願人知的秘密。只要不是惡意的隱瞞,我都願意包容。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零:真正的好朋友 就是在一起 他也不會勉強你說話 靜靜地陪著彼此也不錯
  綿:呵,我的麻吉我都不用開口就知道我的心意咧
  我:真正的好朋友在一起,做什麼都快樂,就算什麼都不做也很快樂。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零:朋友就是你選擇墮落 他也不放棄祝福你的人
  綿:但我會先努力不讓他墮落吧
  我:對我來說,朋友就是即使被我看透了,也能時常讓我驚奇的人。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