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上星期六,為了躲一個我討厭的親戚,所以拖著零一起跟我去看二輪片。決定得蠻突然的,是在星期五要下班前,我們一起在網路上查二輪戲院放映的時間,還有交通路線。第一個考慮是東區環球影城,不過看地圖似乎離捷運站有點遠,所以我們改約公館的大世紀。
  星期六早上十點半,我們來到戲院的時候,才發現戲院放映影片的時刻表,和網路上查到的完完全全不一致,我們要看的哈利五,原本網路上寫得是十一點十分,卻要到下午才放映。當下我們馬上決定轉移陣地!這時候我上月底入手的PDA手機就派上用場了,連上網查了所有放哈利五的戲院,發現離公館最近的,大概是永和美麗華,網站上寫十一點半放映,為了確保我們不空跑一趟,謹慎起見我們還是播了電話去確認,果不其然,真正放映的時間是十二點半。這時間足夠我們在公館飽餐一頓後再前往,既來之則安之,先吃午飯再說吧。
  十一點吃午飯其實有點早,公館附近的大部的店家也都還沒營業。找到一家充滿電影蔡明亮電影海報的店,填飽肚子後,我們朝永和出發!
  我除了以往應考的路上有搭車經過永和以外,對永和所知甚少(知道的大概僅有:那是好友陽光大師生長居住、地靈人傑的好所在XD)。本來以為戲院會在永和熱鬧的街上,想不到我們沿著門牌找下去,居然在頗安靜的文教區內。看到戲院還真是嚇了一跳,因為看起來很小很破舊,要不是零在對街先看到牆上的電影畫板,我可能就這麼走過去了,因為只看到騎樓的攤販,壓根兒沒有看到售票口。
  穿越馬路,走到戲院正門口,原來我沒發現售票口真的不能怪我眼睛脫窗,因為售票口隱身在滷味攤後面,騎樓的採光又很不好。售票口的感覺,很像以前基隆的龍宮、大世界戲院,我簡直就像跌入了時光隧道。從外觀看像是小戲院,但一去買票,就會發現它其實很大,同時放映六個廳,等於有十二部片同時進行。不知道是不是現在二輪的檔期正好承接暑期的強檔,以往二輪片的配片模式大多是強檔加冷門片,但現在那邊一些廳連放兩部強檔,我就很想在留下來看變形金剛和辛普森,行有餘力再看Gay在一起。真的可以帶著一瓶礦泉水還有兩個饅頭,就在戲院過一天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在兩片的中場進入戲院的,外頭冷冷清清,除了工作人員就只有攤販。推開放映廳的門,透過螢幕的餘光,才發現裡頭滿坑滿谷都是人,我跟零隨便先找個位置坐,等終場休息燈亮的時候,才開始找適合的座位。
  這間戲院除了外觀讓我憶起童年,連電影院裡的味道也很傳統。一般戲院裡的味道,不外乎爆米花、熱狗。可在這裡,整間戲院都是滷味還有雞排的味道。我很好奇黑壓壓的戲院裡怎樣吃不會弄得滿臉滿身滷汁?陽光大師說,攤販給個碗和筷子,瞎吃!我說,阿甘如果是台灣人,人生就會是一碗滷味,永遠不知道吃到的是豆腐還是豬血。
  哈利波特第五集我還沒看過書,可能是這樣,就像當年我看第一集電影的時候一樣,覺得拍得還不錯啊,哈。看過書的零,就抱怨說天狼星死得一點都不唯美,結尾太弱云云。
  這篇日記不是在討論電影的,呵,所以我就掠過這片子不談了。最近一個名詞很受到矚目,那就是"M型社會",富人跟窮人占總人口的比例都增加了,中產階級消失了,所以任何商業行為,也就越來越向這兩端靠攏,不是走奢華路線為富人服務,就是走低價策略吸引窮人。從戲院來看,好像這也是趨勢吧。首輪片現在一部片也要近三百元了,還不包括買飲料爆米花的錢,二輪戲院雖然硬體設備差了一點,但是價格相較之下便宜了六分之一,如果不跟風、不怕被同儕邊緣化、不想冒著上網抓到畫質差又可能是假檔名影片的風險、忍過一時衝動,省了錢,得到的娛樂也不會少。
  不過相對於其他奢侈品,娛樂似乎有更多選擇彈性。用Cocco Chanel女士為奢侈品下過定義,那就是「你完全不需要的東西」,人不住帝寶一樣可以活,但不可能不需要娛樂放鬆身心。再者,至少就電影這項娛樂來看,還沒有M型發展得太誇張。
  雖然我衷心期待,以後有音效好到媲美國家音樂廳、螢幕媲美科博館太空劇場的電影院,裡頭的可樂爆米花無限供應,但是看一片一千元,扣除經營成本以後,其他盈餘贊助台灣的電影工業的永續經營。然後二輪片戲院放的電影,只晚一輪片兩星期至多一個月,每片五十元,最多一百元,讓幾乎人人負擔得起,藝術電影也就不會因為娛樂經費預算有限而壓縮到生存空間。
  一起正向祈願有這麼世界大同的一天吧~

轉址變成情色論壇連結
  昨天晚上,大概十一點多的時候,我連上我自己的轉址http://drunkenboat.v-3.org。本來應該出現帥帥的兩兄弟通緝照消失了,居然出現了一個S*x Chat Forum的論壇連結。我馬上連上www.v-3.org,登入我的帳號,發現我的網頁連結還是指向googlepages,我就稍微放心了,至少不是我的網頁被駭。然後我再上一樣也是申請v-3.org轉址的Jasics的網站,發現連向相同的連結。這樣就更可以確定應該是V-3.org被駭了。幸好他們的首頁還可進去,也有所謂help desk的服務,馬上開了一個ticket去求救。今天早上到公司再連上線,一切就已經恢復正常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