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04

  室友跟我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陪在狗狗恩恩的身邊。潔西卡怕恩恩因此得了憂鬱症,所以去買了一個號稱可以抗憂鬱的玩具給它玩。那個玩具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橘色的外型,中空,裡頭是拿來塞飼料的。狗狗一玩,就會有飼料掉出來,一次掉一點,狗狗邊玩邊吃,就不會覺得無聊,也就不會得憂鬱症。
  不知道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點子?他都有這種時間來想怎麼排遣寵物的寂寞,怎麼不想想人類的寂寞怎麼排遣?
  啊,我瞭,人因為寂寞才養寵物,那寵物的寂寞就只好靠玩具排遣。那不養寵物的人怎麼排遣寂寞?嗯,買玩具吧!
  想想我買的多少我不需要,只是想要的東西。還有我老是留連在網路上,尋找下一個蒐集的目標,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可以懸崖勒馬。據報載有一躁鬱症患者,刷了好幾百萬的卡費。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我想就算沒有憂鬱症或躁鬱症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藉由購物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只是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適可而止,雖然偶有小後悔,但是終究沒有釀成難以收拾的禍患。
  今天助管又拿著撥通率的報表來盯人,原因是因為敝單位在四個性質相同的單位中敬陪末座。和零一起討論,她也說她很明顯感到大家的效率沒有以前高。我說當然,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年,升官無望,加薪更是甭想,再加上上級只會盯接通率,根本沒把我們的建議放在眼底,幹麻賣命啊?
  幹我們這一行的,要跟外國人打交道也不是新鮮事。我自己就愈過不知道幾個。今天的這通電話不是我接到的,但是頗有趣,所以我還是寫在日記裡。這個老外會糾正客服人員的發音,還要跟著唸。他的名字Jack的k要發大聲,某個選項無法選取要說"Grey Out"(反白),電腦重灌叫做"Reinstall Windows"。每一個接的都被糾正,其中一個問他是不是老師,他說是的,他教心理學。
  果然只有老師才會這樣誨人不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