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04

  早上十點的班,八點半不到從家裡出發,到車站時也不過四十分。我看等車的人也不多,心想在九點之前應該可以上得了車,這樣我就能在十點之前抵達公司。
  到了四十五分的時候,有車來了。不過,只有到赤峰街,我只好繼續等。等到五十分,又有一班車,還是只有到赤峰街。我知道五十二分時有一班火車到台北,不過因為搭火車到台北我還得換車,很麻煩,搭國光號直接就到公司門口,所以,鐵齒的我決定繼續等。等到五十五分,終於看到一班往三重的車了,可是,司機停在站牌前,並沒有示意乘客可以上車。差不多在同一時刻,又有一班車出現。在我之前已經排了大約十幾個要往三重的乘客,大家都以為這下總可以上車了吧,沒想到又是往赤峰街。我這下已經按奈不住焦躁的情緒了,我決定去退票改搭火車。
  火車站就在隔壁,我看了發車時間,最近的一班也要到九點二十二分,怎麼可能來得及?!我只好又回去搭國光號。我問賣票的小姐,往三重的車什麼時候會開?她說每五分鐘會有一班。我差點沒說「妳開什麼玩笑」,不過她只是賣票的,搞不好根本沒有撘過車。我只好再買一次票,小姐把我剛剛那張臥得爛爛的票又還給我。我跑去站牌那裡,謝天謝地,往三重的車已經要開了,而我還趕得上。
  撘上車後,我算了算時間,除非路程順暢,否則我是遲到定了。我搭過最快的一次,只花了四十五分鐘,就從基隆到了三重。不過當車子在南京東路復興南路口那裡小塞了一下之後,我想我還是準備請假吧。
  車到了捷運民權東路站時,已經九點五十七分了。過了橋,到了三重市內,因為捷運施工,所以交通又打結了。到了公司,我刷了十點零二分又五十八秒的卡,還是得請一小時補休。
  之前也是因為這樣遲到過,但當時可以請十分鐘的彈性假。現在取消了這個制度,所以我得浪費一小時寶貴的補休。下次再輪到十點的班,我還是決定搭火車去,不能再鐵齒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