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04

  前天颱風天的時候,我最早訂iPod的那家廠商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有貨了。所以當晚我要回三重接班的時候,就匯錢過去。昨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之中,快遞就送貨到我手上。當時睡眼惺忪,所以接過包裹之後,還是繼續回到床上夢周公。下午清醒了之後,才拆開包裝,細細把玩我的新玩具。
  
  ↑外殼長這樣
  
  ↑這是背面,iPOD的註冊商標的圓盤
  
  ↑剝掉第一層外殼的樣子
  
  ↑之前曾經玩過別人的iPod,打開包裝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iPod Mini真是有夠小的!這有點廢話,不然怎麼叫Mini呢?左邊的是皮帶扣。
  接下來,我把說明書拿出來看,先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免得自己亂搞搞壞,然後再翻說明書時才發現裡面早就警告過了。看完之後,把軟體灌進電腦,然後開始轉音樂檔。我自己以前有用過MP3隨身聽,也有用過像是Audio Crusher這類的轉檔軟體,不知道是當時的電腦爛還是怎樣,用iTune轉檔的速度超級快,傳歌也飛速。我傳了84首歌進去,還用不到400MB的容量。至於音質,我當然還視覺得我以前用CD Player的音質好點,尤其是低音的部分,不過如果不要太挑剔的話,倒是還過得去。裡頭有不少EQ模式可以選擇,不過之前我在網路上看,據說不選比較省電,所以我也就沒選。
  
  ↑最前方的鋁箔包裝是耳機和海綿套。蠻奇特的包裝,因為它是塞在看皮帶扣下面空間,我抽出來的楞了兩秒才意會到這是耳機。
  如果真的要說iPod Mini有什麼缺點,那就是太花錢了。不是機子本身花錢,和iPod相比,iPod Mini的價格可口多了,而且一般人其實也用不到15G以上那麼大的容量。花錢的是它的周邊。隨機附的除了USB線和Firewire線和耳機之外,就只有一個皮帶扣。和iPod相比,iPod Mini看起來比較不會被刮花,不過液晶螢幕和轉盤如果保護不當,還是有毀容的危機存在。像我自己CD隨身聽的液晶線控,用一年多,不用的時候也是用不套包著,還是變成大花臉。更慘的是,好像還有被重物壓過的水波紋。目前我用一個一年前買Smiroff送的布腰包來裝,非常不合身。我現在已打定主意去買Dock,也許會順便去買個皮套。當然,如果價格非常不可口(可能度極高),我還是去路邊攤隨便買個合身點的袋子湊合著用。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