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04

  晚上下班之後,到火車站附近逛,目的在替我的iPOD Mini買保護膜和底座。和上一代愛葩相比,愛葩迷你的外殼做了特殊處理,所以不那麼容易被刮花,不過操控圓盤和螢幕還是挺危險的,為了防患未然,我還是決定添購保護膜。至於底座Dock,則是我心中預設的奢侈品──可有可無,缺少沒有差別,但是有更好。因為最近在替愛葩充電和灌歌的時候,都是放在桌面上,龜毛的我覺得實在對不起它,所以想購入底座,讓寶貝iPOD在充電及與電腦連線的時候,可以站得直挺挺的,而不是懶洋洋第躺在桌上。
  我先進去前某百貨改的三C賣場,蘋果的攤位就在入口處,我走過去,沒人理我。有個小姐坐在櫃檯,我就問她有沒有我要的東西,她說沒有,還沒進貨。好吧,那我再去不遠處的Apple Center,既然號稱Center,總該有了吧?我進門,店員倒是挺親切的,不過,當我問到iPOD保護膜的時候,兩個店員異口同聲阻止我叫我別買,說:「聽員工的意見是沒錯的啦!」
  店裡賣的並非我想要的那種,像是手機螢幕保護貼的哪種保護膜,而是一種矽膠製的軟殼。有多少保護效果我懷疑,因為我最想保護的螢幕和操作圓盤,是挖空的,根本不符合我的需求。我當下決定我還是在網路上買保護膜好了。
  接下來兩個店員跟我聊起來了,他們問我在哪邊買的愛葩,還問我多少錢買的。我說在網路上,比公定價便宜,他們就說在網路上買不保險,如果壞了送修還要收工本費之類的話。後來,我看到了iPOD Mini的Dock和臂套(把愛葩跟手臂綁在一起的玩意兒),上面的標價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貴近一成。我跟店員說:「哇,好貴啊,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都還要貴耶!」店員也說:「是啊,超貴的,妳真的要買嗎?」
  這下換我愣住了。店員又說,如果網路上的比較便宜,妳就在網路上買好了。我本來心裡還想,網路上雖然便宜個一百多塊,但加上運費其實相差也不算太多。更何況我人都已經到現場了,隨時可以拿到手。店員這麼一說,本來想掏信用卡出來的我,手也不好意思伸進包包裡了。
  雖然說顧客永遠是對的,不過,把送上門的鈔票往外推的店員,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站在顧客的立場,我是要讚美他們呢?還是要說他們實在太不會做生意了?
  今天在辦公室被一個同事看到我的迷你愛葩,馬上一堆人就圍了上來,每個人看到都說好漂亮好炫,我馬上強力鼓吹大家加入愛葩一族。今天去蘋果在戰前的攤位,看到其他色的iPOD Mini,感想是:金色沒有想像中的炫,綠色也沒想像中的耀眼,原本我有點後悔沒有買的銀色,實機看起來平平無奇,反而是粉紅色,也許是我之前對它沒有期待,我看起來反而覺得最漂亮。
  最近一直餵我的愛葩歌曲,總共灌了四百多首歌了,花了約1.5G的空間。突然覺得如果要把我所有的CD都灌進去,可能需要更大的空間才行。
  嗯,換機嗎?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