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04

  下午有課要上,座我對面的同事思潁看到我就說:「我有東西要給妳看!」我滿腹狐移不知道是什麼好康的,等她又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手裡多了一本信用卡的廣告文宣。因為她知道我很喜歡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聖誕夜驚魂,她也很喜歡,所以當她信用卡宣傳冊裡,美麗華百貨四樓有聖誕夜驚魂週邊的特賣,她第一個就拿給我看。
  因為今天早上起床,發現手錶沒電了。最近很喜歡Fossil的某款皮代錶,本來想今天下班衝西門町買的,當下決定改衝美麗華。最近看BBS電影版的討論,還有一些朋友網友也在討論Polar Express這部片,本來不覺得是我該去戲院看的,看這些討論到最後,似乎不去戲院,而且不去IMAX是此生遺憾。我不知道IMAX在哪,隨口問了思潁,她說就在美麗華啊!不過她今天晚上要上班,問我明天行不行。我說我明天下班後大概只能看八點之後的,她就說那妳請一小時補休嘛!我說好啊,因為聽說票不是很好買,所以有美麗華信用卡的思潁決定先在網路上訂票。
  訂票的網頁一直出現連線逾時的畫面,本來我們是訂到第七排的位置,但後來真的確定有定到位時,只訂到第四排的。有票就好了。本來上晚班的思潁,決定晚上請假跟我一起去看電影,天啊,這人比我還瘋。
  到了美麗華,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看電影,當然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拿電影票。到了窗口,人沒想像中的多,輪到我們的時候,售票員一度找不到我們的訂票資料,害我們的心裡糾結了一下,幸好第二次再找就找到了,總算不枉我們請假衝來。
  第二任務,就是買聖誕夜驚魂的週邊。限於經費,我只能選我買得起的,還有我想要的。放眼賣場,就只有兩樣東西符合我的需求,所以我開開心心地帶著傑克大扭蛋(裡頭是傑克Kubrick大娃娃)和CD包離開,我背著大大的紙袋,彷彿又回到前幾天的資訊展。
  接下來,解決民生問題,我們走到第下樓去買麵包。麵包店裡麵包口味不多,不過人倒不少。沒有吸引我的,只好隨便挑。離開演還有大約四十分鐘,我們就去逛其他地方。我們在Swatch的專櫃停了很久。最近Swatch在推"愛心聖誕襪",一支六百,裡頭有一支"經典錶款",不過襪子是縫死的,在買之前根本不知道是何款何式,連店員都不清楚。一言以蔽之,保密到家,就是要碰運氣就對啦。看了整櫃,看不到我喜歡的款式,雖然思潁慫恿我買那愛心襪,如果不滿意結果,還可以上網拍賣,聽到店員當場傻眼,可我還是不想冒險。最後買的人是思潁,她真是賭性堅強,而且比我還衝動,不愧是天蠍座的女人,敗給她了!
  買完錶,離開演只剩十分鐘,電影院沒有想像中得大,不過銀幕不小,讓我想到台中科博館的天文放映館。講到科博館充滿我美好的回憶啊,離題了。
  寫了這麼多字,終於要講到電影了,呵呵。這部電影在IMAX放映的是3D立體版,所以要戴上特製眼鏡。在開始前,電影院有播放語音說明,如在看電影時感到暈眩不適,請先閉上眼睛,但根據我的經驗,一點用也沒有。這故事是由著名同名的童話故事搬上銀幕,不過台灣的我們應該對這故事很陌生。大意是在說一個什麼都不信的小男孩,在聖誕夜的晚上,搭上北極特快車,前往北極,親眼看到聖誕老人以及參與聖誕活動的奇遇。
  看到立體畫面的感覺還蠻奇妙的,像是翩翩飛舞的雪花,還有急駛的火車停在眼前等,都很逼真。不過我大概看了三十分鐘就頭暈了,倒不是因為影片中像是在坐雲宵飛車的鏡頭,而是一種很難說的感覺,當我離開戲院,我只覺得我快吐了!回到家更是覺得累得要死。
  所以奉勸容易暈車的觀眾,看電影前,別忘了服用暈車藥,以免在電影院出醜。另外,電影院裡的餐點真是又貴又不好吃,雖然北極特快車的杯子挺可愛的,不過能裝的飲料還真不是普通的少啊!更想抱怨的是,我是買了吃了才後悔的,SIGH....
  所幸還是玩得很開心,現在看到我那可愛的Jack娃娃就開心!改天放照片上來。

2 意見:

  1. Anonymous1:37 AM

    今天也去了IMAX,銀幕真的是好大,比我的臉大上好幾倍,好加在我的位置並不是"第四排","丟臉"一事也不可能會輪到我~這部3D的電影真的是很不錯,裡面的特效做的也很棒,充份的表現出3D應有的水準!不過有空時可去環球影城看看史瑞克的"4D"電影,感覺多1D的效果是如何吧!至於餐點,還是外面的肉粽和花枝丸AND鮪魚香腸較好吃!還有日式BUFFET和港式飲茶也是不錯的選擇!摩天輪則是去劍湖山的VIEW來的較好些,至於台中的科博館啊~沒去過,所以"美好的回憶"一詞的意思完全無法體驗!
    "Swatch"?....SIGH,看來我是老了,但ORIS那隻小舒的紀念錶倒是可以考慮一下啦~~
    "賭"?這不能在?面上討論吧!!身為台灣的公民難道不知"賭博行為"是違法的嗎?但有興趣的人可私下和我討論!
    P.S.希望妳今年的聖?夜不要又"驚魂"了!

    ReplyDelete
  2. 小舒的紀念表我也想要,不過價格實在太貴了,只能忘表興嘆=.=
    賭博只要不被抓到就不算犯法,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