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星期二下班前突然接到要我加班的通知,讓我非常非常不爽。晚上和陽光MSN抱怨一陣後,她突然邀我去天元宮賞櫻,我二話不說星期三一到辦公室馬上以去醫院健檢為由請假。
  一早我和陽光約在捷運台北火車站會合。跳上車後,我們朝淡水捷運站出發。天公非常作美,前幾天陰雨濕冷的天氣,到今天完全放晴。在淡水捷運站對面,我們換乘專車前往位於偏遠山中,彷彿遺世獨立的天元宮。
  老實講我以前根本沒聽過這個地方,第一次聽說這裡,是去年此時我看了陽光賞櫻網誌,才知道是網路爆紅的賞櫻地點。當時也跟陽光說,花再開時一定要約我來,要不是突然我被要求加班,要不是我因此氣到七竅生煙,要不是我向她大吐苦水,我們也不會記得一年前的約定,也不會就這麼巧地,在植樹節這天來賞花。
  前幾天才下過雨,打掉了一些花。根據氣象預報,週五也會有雨。果真如此的話,花期只剩三天而已。今天不是假日,但沿途遊客絡繹不絕,開車前來的、遊覽車載來的……。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退休人士,也有一些是年輕的上班族。和我一起前往的,除了陽光以外,還有陽光的高中同學,嚴格來說也應該是我的高中同學,只是我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
  每一株櫻花樹下都擠滿了取景的遊客,其中不乏大砲級的狗仔相機。印象中我之前沒有親眼看過櫻花,只有在電視上、月曆圖片上,看過這滿樹盛開的燦爛美景。來到樹下仔細端詳櫻花樹,才覺得櫻花真的是一種蠻妙的植物,開花時滿樹都是花朵,沒有一片樹葉。雖然說木棉花也是一樣,不過兩相比較之下,櫻花細緻多了!每朵櫻花各是由數片細小的粉紅色花瓣構成,結構極其脆弱,無怪乎花期只有兩週。風一吹,樹下滿是一片繽紛花雨。可惜樹下大多是水泥地,無法化作春泥更護花。
  天元宮附近的櫻花,就屬這棵開得最茂盛。我們暱稱它叫做「太超過」,拍下來整個畫面也非常的飽滿刺眼。常有人用櫻花比喻短暫而燦爛的青春,親眼所見,形容得真是貼切。四時都有花開花謝,唯有像櫻花這麼轉瞬及逝的美麗,才讓人們既悵惘時光的流逝,而又期待來年的春季的來臨。
  大約下午兩三點後,氣溫驟降,我們便下山去了。沿途依然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上山來。回家後,我查了淡水天元宮的資料,天元宮於1971年開始籌建,1985年落成,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來的櫻花,則是由上百名志工栽種的
  接下來阿里山的櫻花季也登場了,小火車復駛,勢必會帶來可觀的賞花人潮。趕不及櫻花季,還可以期待五月的桐花季。這次去天元宮拍了近百張照片,篩選過後的,都放在相簿裡,歡迎各位看官點閱欣賞。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