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3

  Site Info新增Shadow of the Past網站回顧
  星期五搭同事的便車回家,沒想到一上高速公路就出了狀況。本來我們要北上卻誤闖南下車道,開了大約十分鐘才發現不對,從土城交流道下去,又馬上轉彎上高速公路。按照原定計劃應該可以避開交通尖峰,在五點半之前回到家,這麼一來,大約要六點才進入基隆市區。不過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影響,如果搭火車,我大約要七點多才能到家,從板橋到基隆的火車班次並不算多,而且大多是電聯車。我就是討厭搭電聯車,我不喜歡大家這樣面對面的感覺,不管是站著還是座著的人,都很難避免眼神上的接觸。不知道其他人怎麼覺得,或許我就是這麼孤僻,不喜歡和陌生人有眼神或是其他地方的接觸,電聯車這種座位的安排讓我很不自在。我比較喜歡其他車種那樣,兩個人坐一排,眼神全朝同一個方向看,感覺上比較有個人隱私。還有,尤其是最近SARS流行,火車廂這樣密閉又擁擠的場所,更容易感染病毒。扯遠了,反正感謝同事順路載我回家,我不用跟其他人擠車,互看生厭、不會染病、節省時間又節省金錢....總之,肝溫喔......
  上星期回家,有線電視就已經被拆掉了,我爸本來已經約了有線電視的施工人員,在這星期到新家裝線。原本以為我這次回家,可以到新家看電視,沒想到因為其他我也搞不太清楚的複雜因素,老爸決定下星期電視運過去之後,才通知工人來家裡施工。所以,這星期回家,還是沒有電視可看。上星期有一級方程式西班牙站的比賽,本來以為回板橋宿舍,宿舍的頻道裡有衛視體育,我還有機會看到結尾衝線,哪知一回宿舍,扭開電視,赫然發現衛視體育台煙消雲散。我的西班牙站~~~啊,我從九八年以來的全勤紀錄就這麼活生生被打斷,可恨啊!第二天看晨間新聞的新聞快訊,知道M. Schumacher連莊奪冠。結果並不另我意外,但是McLaren全軍覆沒,還有Williams在排位賽時並未搶得先機,就費人疑猜了。這些都是我想知道的答案,偏偏我又看不到電視,扼腕哪>_<!
  上次回家時把"大仲馬俱樂部"放在家裡,忘了帶去板橋,這次回來想說正好趁電視沒得看時可以消化完。不過,我忘了我們即將搬家,我除了假日之外都不在家,因此,這次回家,我的時間都花在打包我的雜物上,大仲馬俱樂部只好再帶到板橋去看了。我媽說我怪得很,每次來去都帶這麼多東西,不累嗎?她哪知道我帶回來的並不一定都來自板橋,有更多的東西是我在回家的路上買的。講到買東西,我這個月才過十天,我已經刷了約五千元,如果照這個進度刷下去,下個月的薪水扣掉給家裡的錢跟信用卡費,可能只剩零頭了。老天爺,我一向以理智自豪,唯獨在消費的時候,就像無頭蒼蠅,看來這輩子注定跟財富無緣了,金山銀山也會被我吃空。星座書上都說處女座是最會儲蓄的星座,屁啦,我就不是啊....我媽建議我去保個儲蓄險,才不會每個月把錢花光光,房間堆滿滿,銀行戶頭空空。說的對,我房間裡的東西的確多得嚇人,平常只覺得房間擁擠是因為空間不大,一到要搬家時,整理起來,才發現是東西太多。
  光是書就整理了約六箱,其中有一半是準備國家考試的參考書。這種書最討厭了,既笨重又占空間,最重要的是他們根本沒有閱讀價值可言。我私心定義的閱讀價值是從閱讀樂趣的角度切入,要是不準備考試,誰會想看這種書啊!偏偏這麼惹人厭惡的書,在我回家之前,已經被我老爹打包好了,我想丟掉都不行。啊~~~~我老爸就是知道我不想再看到他們,才會幫我打包。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老媽說:「他不知道在熱心什麼。」不是熱心,他是怕我趁搬家之便,把這些書都扔掉。俗話說知女莫若母,即使明天就是母親節,對不起了,娘,最了解我的還是爹啊!除了書之外,CD也整理了三箱,這些年來雖然也賣掉不少希低,但還是有可觀的數目,他們每一張都是我的寶貝,而且我也絕對不借人。目前已經整理好百分之八十的東西了,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等我老爹明天拿新的箱子回來,就可以大功告成了。今天早上隨我老爹到新家去一趟,去整理我的房間,看到新衣櫥還有新床,頗高興,不過當我這些離離扣扣的東西般進去之後,恐怕也還是會跟我現在的房間一樣亂吧。
  今天在家裡除了整理東西之外,我還做了以往網頁的回顧─Shadow of The Past過往暗影。有看過魔戒小說的,不會不知道這名字是首部曲的章節名稱。看來看去,我還是比較喜歡Wide Open Space那一個版本, 雖然整個網頁烏漆嘛黑的,但是宇宙給我的感覺就是遼闊無邊際、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或許也和當時心境有關,後來的版本雖然乾淨多了,不過給我的感覺就沒有WOS的自然。看著自己的網頁日益成長,心中的成就感也是很大的。目前,經營這個網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來源,這是最初我著手蓋窩時所料想不到的。我更沒想到,日記會變成我網頁裡篇幅最鉅的文字創作。一開始根本不想在網路上說自己的生活的,哪裡會知道有這麼一天,我會在網路上剖析自己,甚至大罵自己是混蛋(詳見昨日日記)。最出乎意料的是,當我開始在自己的網站上寫日記後,計數器上的訪客人次也大幅增加了。
  點選率增加或許是因為我加了"魔戒"、"向卡恩致敬"等這類的專題,如果有人使用搜尋引擎尋找相關網頁,就會找到我的網站。不過這些主題日後的走向,我倒是持保留態度,因為很有可能會成為"萬年不更新"的網頁,如果有必要,我甚至有把他們刪除的打算。Anyway,先別講那麼多吧,走一步算一步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