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05

You got wires, going in
You got wires, coming out of your skin
You got tears, making tracks
I got tears, that are scared of the facts

Running down corridors
Through automatic doors
Got to get to you, got to see this through
I see hope is here, in a plastic box
I've seen christmas lights, reflect in your eyes

You got wires, going in
You got wires, coming out of your skin
There's dry blood, on your wrist
Your dry blood, on my fingertip

Running down corridors
Through automatic doors
Got to get to you, got to see this through
First night of your life, curled up on your own
Looking at you now, you would never know

I see it in your eyes
I see it in your eyes
You'll be alright

I see it in your eyes
I see it in your eyes
You'll be alright
Alright

Running ... down corridors, through, automatic doors,
Got to get to you, got to see this through,
I see hope is here, in a plastic box,
I've seen christmas lights, reflect in your eyes,

Down corridors, through automatic doors,
Got to get to you, got to see this through,
First night of your life, curled up on your own,
Looking at you now, you would never know
(Wires by Athlete, ablum title: Tourist)

  最近Virgin Radio常播這首歌,我就在網路上先下載了mp3來聽,等有空去唱片行找找,能不能找到。最近很喜歡這類的曲風,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正好有這種情緒吧?
  放假的這兩天,一直抗拒做邀請卡。其實腦袋裡有想好大概要做什麼樣子,但是就是不願意動工。然後,不管做什麼事情,腦袋裡一直會浮現要動工的念頭,但是另一個念頭就阻止去做。這種狀況,就像我以前學生時代的考試前,明明知道書沒唸完,可還是在搞一些不正經的事情。非得到了考前一個週末,才開始死命熬夜K書,還大言不慚的說「考前唸書最有效率」。
  我大概星期六下午開始動手,之前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圖片,這實在看,發現沒幾張能用的,只好在去找一次。邊做才邊發現,我連時間地點都還不確定,只好先留空白。
  兩個小時搞好兩個版本,我想剩下的明天在說吧,反正腦袋卡住就是卡住,再做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於是這一擱,又放到了昨天(星期天)下午。我上網時無聊,就繼續找可以用的圖片。我應該也算是運氣不錯,雖然沒有發現更多可使用的素材,讓我創造出新的封面,不過倒是激發了我的靈感,替內頁換了新版面。
  星期天晚上,我針對細節在多做一些修正,然後,等著第二天讓別人驗收成果。這種場面還真是可怕,但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今天下午我上晚班,下午福利委員會在開會,不知道有沒有人找我去開會,不過當時我有事忙不在座位上,所以可能有人來找不到我。反症候來當我經過會議室,發現裡頭有人在開會,當時心情還稍微竊喜了一下,但是並沒有高興太久,因為當會議要結束時,有人來找我,叫我把成品印出來給主任股長瞧瞧。呃,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在還沒印出來前,零有看過我電腦上的檔案,零說很不錯啊,比她想像的好看多了,因為她以為我應該會找一個桶子的圖,然後上面寫一個福或是春。聽到有人說不難看我忐忑的心情好一點了,零是好人,不過不知道能不能過另一關。我先去主任室列印,一個助管先跟我說,印表機色帶有些顏色已經沒了,印出來可能會有色差,我說沒關係,反正先看看。大致上都還好,除了後來有一張我加上的背景從粉紅色變成棕色之外,剩下都還很正常。
  股長先看到其中一張,說:「價水!」不知道是客套還是安慰我,我突然不那麼緊張了。除了一張是傳統卡片開法,另一張設計成雙開式,我開始跟他們解釋印成卡片會怎樣,股長就說:「嗯,沒有解釋還真是看不懂。」後來主任也加入討論,大致上是說很有中國風味,我就說,嗯,是啊,過年嘛~~(其實是我貧乏的腦袋裡只有想到這類的設計)。然後,開始討論到了信封的問題,還有怎麼印,用什麼東西印的問題,這就比較務實了一點。最後聽說總務那邊有之前印的一批卡片,但只有外殼,內容自己在塞紙進去。所以決定先看那批卡片怎樣,在來考慮要用何種方式。
  總算是鬆一口氣了,幾個同事看到印出來的成品,也給予不錯的評價,也讓我自己稍微放心了一點,因為我對我自己的信心實在不怎麼夠,畢竟最苛刻的評審,有時不是別人(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是)。

2 意見:

  1. Anonymous10:02 PM

    我還以為妳這次只有把歌詞POST上來而已呢~~想不到還會有UPDATE版啊~~GOOD!!

    ReplyDelete
  2. 被抓包了^^bb
    本來只想po歌詞,再寫幾句話,誰知ㄧ寫就長舌停不下來
    本來應該開兩篇,不過時間點事在同一天
    就變成這樣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