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05

  明知道早上要考試,昨晚還是貪看魔戒最終曲的加長版DVD,完整看了四個多小時。看完後帶著滿滿的笑意和些許惆悵入夢。鬧鐘調六點五十分,當早上我醒來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我是被鬧鐘吵醒的。莫非我人還在中土世界嗎?
  雖然睡的時間不多,我倒是睡得挺熟的。一大早醒來精神奇佳,莫非這是我身體狀況好轉的前兆?但願。之前睡眠不足造成的滿臉粉刺有消退的跡象,不過現在改長在重點部位,現在鼻頭就冒了一顆痘痘。聖誕節都過了,Rudolph回北極,對我而言,怎悽慘兩個字了得?所幸這幾天靠狂抹茶樹精油,痘痘已經消了大半,不然我可能要去找Michael Jackson問他一些事情了。
  室友潔西卡也有參加考試。我本以為她的車拋錨還沒好,昨晚還問她知不知道要怎麼去考場,今天早上我就撘她的車一起前往。天公非常不作美,就在我們要出門前,空氣中開始飄雨。就在淒風苦雨中,我們到達士林夜市旁邊的某高中。到了考場,潔西卡因為准考證遺失,還有沒準備畫卡用的鉛筆,她先進去為她的粗心善後,而我,就負責去採買早點。舉目所及,不見任何便利店,我只好逆著人潮,慢慢沿著學校圍牆走。走了大約三百公尺,終於看到熟悉的綠色和橘色,進去買了兩人份的早餐,回到學校,剛好趕上預備鐘。
  這次所有的考題都是選擇題,即便如此我也是去陪考的。國文考題裡的國學常識,我幾乎都忘光光了。英文的字彙測驗選同意字代換,根本一堆字沒看過,就算有看過的字也不知道是啥意思。而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概要,那更不用說了。資料處理是考SQL,我的討論區雖然是用這種東西寫出來的,可我也只是套用版型,莫名其妙就裝好;計算機概要,自從上次體會出國父"知易行難"的奧意後,我根本沒再去碰它。每科只有五十題,每次我一寫完就交卷,茉莉也有去考,我做在最前方她在最後頭,全部考完後她跟我說,每次她看我那麼早交卷,都想說我實在太厲害了。我一點也不心虛的說,那是因為我知道我如果再改,搞不好還錯,那不如早點交卷,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同事間很多人都趁沒班來考試,也有人是下了大夜來考。因此每當一考完,我們幾乎都在走廊聊天。中午考完後,士林夜市裡沒走幾步就會遇到熟人。潔西卡沒班先去逛某家具家飾批發,我下午有班就和茉莉及另一個同事健英去吃飯。士林夜市有很多可以吃的,即使是中午,也是有不少攤位。我本來想品嘗遠近馳名的"大餅包小餅",不過看了製作過程,還有健英敘述的味道,原本的好奇一下煙消雲散。又看到原味大香腸,雖然真的很大,但也所費不貲。最後,還是決定吃很多人在排隊的雞排。
  以本人全省走透透品嘗雞排的經驗,這雞排可以列名倒數的了。如果沒吃過的,強烈建議大家遠望即可。跟一般雞排的差別,就是把雞胸肉壓扁拉長,製造體積上的錯覺。為了品嘗它,我可是冒著臉上痘痘未消,還有可能大爆發的危險。吃下肚後,整個晚上我一直在喝水,也一直跑廁所。最合本人口味的,還是台中的龍X雞排,一咬下去,什麼叫"汁多味美",根本不用多解釋。士林這家雞排招牌上寫,為了防止汁液流失,本店不切,我懷疑那是促銷一人一塊不共食手段啦。龍X雞排就算切塊還是每塊都鮮嫩多汁,吃完讓我吮指回味再三。講到這裡我忍不住想舔我的手指,啊~~~
  飽餐過後,歹命的我們,回公司上晚班。本來早上精神都很好的我,到了下午精神開始不濟。因此晚餐時間我又再度跑去補眠。照例,回到家後,精神又再度飽滿,就開始上網寫日記。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考試的空檔,拍下考試教室禮的佈置標語。真是搞不懂現在的學生,我記得我這個年代,都是寫什麼"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話,現在的高中生哪,真不知道這是哪國的鳥標語,不過後來問一下對動漫有所涉獵的同事,才知道這是跟"獵人"有關係。真是敗給他們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