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這星期開始上早班,可能是大夜班和晚班的作息調不回來,剛開始上早班還很不適應,幾乎每段休息時間都躲進寢室小憩片刻。回到家以後,也早早就寢,生活難得地有正常的規律。
  上星期六去陽明山賞花。花季上個月底開始,還沒結束,花似乎已經凋零不少,至少,沒有我想像中滿山奼紫嫣紅,繁花如煙的盛況。上星期冷鋒過境,氣溫一度降到十度,但是這天,氣溫飆升到三十多度,到了中午差點沒被曬死,好在路邊有賣帽子的小販,薄利多銷一頂一百元,生意好得不得了。我也買了一頂來應急,以免我臉上的曬斑一發不可收拾。
  這天幾乎是公車之旅。因為一開始我們搞錯了搭公車的地點,在火車站前看到賞花公車停在紅綠燈前,急忙跑過去攔車,司機也很好心讓我們上車,結果繞了火車站半圈,才發現真正的站牌那邊,早就排了一群人。司機先生是好人,不過真的很對不起已經在排隊的人,下次不敢了^^||。
  第一站是草山行館,曾經是以前老蔣的住所,也就是總統官邸啦。外型像軍事碉堡,內在裝潢是日式風格,空間不大,隱身在停車場旁邊的小巷內,差點找不到。目前一部分改建成藝廊,展覽畫作,以及相關的文物照片,像是老蔣結婚時的禮服,還有身份證。身份證上的職業欄,寫的就是「總統」,酷!也有放映室,去的時候,正好在放映公視製作的「世紀宋美齡」。另一個部份則闢為餐廳,讓遊客休憩,陽台上涼風徐徐吹來,消散了不少暑氣。餐廳還有賣老蔣當年愛吃的辣椒,一罐一百八。本來我們也要買的,但想著這一整天都要拖著一瓶辣椒跑,未免累贅。心想反正回程還會路過,就先空手離開。
  離開草山行館後,我們在附近又晃了一下,再搭車到花鐘附近,本來還打算去陽明書屋,但是公車過站沒停,只好一路到了以產海芋聞名的竹子湖。前往竹子湖的一路簡直是災難,小巴士上擠滿人,又有小孩子一路哭鬧不休,山路蜿蜒,我沒地方坐,站也站不穩,就這麼一路搖搖晃晃險象環生到了目的地。公車靠站以為惡夢就此結束,一下車才知道太過樂觀,因為整條路上塞滿了大大小小的車輛,連路邊海芋田裡也都是人,我們玩興大失,立即決定回程前往剛剛錯過的陽明書屋。上車後請司機到站了叫我們下車,結果司機忘記了,我們又回到了花鐘。當時大約三點,我們決定下山,前往半山腰上的林語堂故居。
  其實林語堂故居才是這次我們來賞花的目的。林語堂大師是近代中文史上的傑出學者,也是重要的作家,被譽為「幽默大師」。他中英文都有極深厚的功力,能以這兩種語言寫作,也曾擔任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代表。不過汗顏的是,他的作品,本人只讀過「京華煙雲」,而且並沒有讀完,只讀完了第一部。到的時候,門口收門票的工讀生,也正在讀這本書。
  故居的環境極其清幽,白牆藍瓦,相當有地中海沿岸的風格。庭院中的竹子和噴水池,應該事後來才加建的,則富有中國庭園的美感。故居內部不能照相,我大概形容一下。一進去是書房,展示他的打字機及書桌,以及書櫃,還有一些他的手稿。看到這些手稿,我才知道原來林大師也是個發明家,發明了發牌機跟自來牙刷等。再過去是他的寢室,空間不大,接著是客廳,目前展示他的勳章及獎狀之類,還有他的護照,上面的職業欄,就寫著「作家」,讚!
  離開室內,我們在四周拍照。拍著拍著,才看到原來林語堂的墓地,就在他的故居裡面,陽台下方的花叢裡。他病逝於香港,是後來移靈過來的。我非常喜歡林語堂故居的環境,果然環境影響一個人至劇,我就不相信林大師如陋居在三重,可以寫出什麼鳥蛋!
  雖然晚上去吃了吃到飽的美味大餐,不過整體來說,這一天一直在走路一直在流汗,回到家後,晚上馬上洗個痛快的熱水澡,敷上絲瓜面膜保養我飽受摧殘的臉皮。睡了香甜的一覺後,隔天去參加一個網聚。自從在MSN上和高中舊識搭上線後,這陣子我重拾塔羅牌,也接觸了和以前不一樣的玩法。這個網聚就是塔羅同好的交流聚會。不過當天的內容並非塔羅,而是生命靈數。老師講得很精彩,可惜我聽得很模糊。總之,我離改行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哈!
  Santana最新專輯裡第一首主打歌Just Feel Better找來Aerosmith的闊嘴主唱Steven Tyler助陣,兩個加起來超過100歲的歐吉桑寶刀未老,整首歌旋律流暢,歌詞也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這一週末雖然有點小累,感覺沒有睡飽休息到,不過另一方面也覺得相當愉快,因為到市郊晃了一遭,也學到了一些新的東西,認識了一些新的人。大約從去年我就開始覺得工作上遇到了瓶頸,目前正在尋求的一些突破的方式。我一直笑著說要轉行,但當然沒這麼簡單。如果要說我有什麼迷信,大概就是迷信低調,低調,好事才會發生。
  我一方面覺得好像永無希望,但另一方面也覺得時機就要到了。我感覺自己不像是活在這個世界上,或許,並不活在現在,而是未來。也許我排遣工作壓力的方法之一,就是不去想所有正在發生的事,以及我所在的處境。除了工作以外的任何事情,哪怕是一點小事,都能讓我feel better!

She said I feel stranded
And I can't tell anymore
If we coming or I'm going
It's not how I planed it
I've got a key to the door
But it just won't open

And I know, I know, I know
Part of me says let it go
That life happens for a reason
I don't, I don't, I don't
Because it never worked before
But this time, this time

I'm gonna try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Tell me what to do
You know I can't see through the haze around me
And I do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And I can't find my way
Girl I need a change
And I do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Any little thing that just feel better

She said I need you to hold me
I'm a little far from the shore
And I'm afraid of sinking
You're the only one who knows me
And who doesn't ignore
That my soul is weeping

I know, I know, I know
Part of me says let it go
Everything must have it seasons
Round and round it goes
And every day's the one before
But this time, this time

I'm gonna try anything that just feels better
Tell me what to do
You know I can't see through the haze around me
And I do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And I can't find my way
God I need a change
And I do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Any little thing that just feel better

Long to hold you in my arms
To all things I ought to leave behind, yeah
It's really getting old
I think I need a little help this time!

Yeah
[Guitar solo]

I'm gonna try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Tell me what to do
You know I can't see through the haze around me
And I do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And I can't find my way
God I need a change
And I do anything to just feel better
Any little thing that just feel better

Title: Just Feel Better
Artist: Santana featuring Steven Tyler of Aerosmith
Album: All That I Am
Year: 2006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