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4, 2006

  二月中開始支援另一項業務,一開始適應不良,倒後來習慣了,希望能這三個星期的支援能夠一直下去。因為這相較於平日的工作,堪稱是一項閒差。只不過,沒有天天再過年的,在職場上,如果福利是常態,那就不叫福利啦。我悠閒的日子,就到今晚結束。
  這三星期,除了有工作來的時間以外,幾乎都在可連外的電腦上網聊天,爽到不行,害得我星期一要回到正常的職位,心裡居然有點小小的憂鬱。不過我相信這樣的福利大概維持不了多久,這不是吃不到葡萄的怨念,而是我相信敝單位裡一定會有些白目的同事,"閒"得太高調,以至於輪到這像閒差的人,還得去兼其他的工作,要不就是乾脆由二線同仁兼任。
  就像今天,我發現公司裡BBS被鎖了,一定又是哪個不知低調的傢伙害的。本來公司鎖了所有對外的網路,只能連內部網路,不過被魔高一丈的同事破解,可以telnet出去,至少上班時還不會太無聊。昨天我用內部網路電腦telnet出去,連不到一分鐘就斷一次,以為應只是暫時,今天再試還是一樣,問了其他同事,才知道事態嚴重。這下搞得我更憂鬱了。
  跟白目的人共事真的很痛苦。尤其是在一個團體裡面,往往一個人白目的後果,要由一群人來承擔。聽起來很不公平,不過現實就事這樣,就像官員錯誤的決策,由全民買單一樣的道理。
  反正我就以不變應萬變,白目的人就得用白爛的方式來對待。我冷眼旁觀怨念會不會成真就夠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