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改版終於大功告成了,很久沒有改版改得這麼累了。上次改版Mortocycle Diaries的時候,就找了一些Che Guevara的照片,不過解析度相當不好,所以就沒有使用。為了要改版,這次又重新再找了一些圖,湊合湊合著用。配色換了很多次,最後決定用紅跟黑的搭配,因為以前沒用過,嘗試新的感覺囉。之所以沒有用Che那張有名的照片,實在是因為那張圖重複的次數太高了,不過不用那張圖,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大鬍子是誰吧?
  首頁放的照片,全都有雪茄煙,讓我有想加上"吸煙過量有害健康"警語的衝動,哈。其實看改版厚的樣子,不會感覺出是是很大的工程,但這次改版久到讓覺得我真的很浪費時間,唉。工程浩大的原因要從五年前開始說起,當年對網頁製作一竅不通,憑著一股傻勁跟莫名的熱情,就栽入了搞網頁的不歸路。那時我自己亂搞FrontPage,連HTML的基礎都沒有,很多檔案都是從Word檔複製過來,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奇怪的,但其實原始碼裡頭留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後來改用Dreamweaver製作網頁後,這些檔案也沒多加整理,依然沿用下來。不久前看了一本叫做"Web CSS網頁樣式設計學"的書,獲益良多,也激發了我重整網頁內容的決心!
  越早期的檔案,怪東西越多,雖然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可以用尋找和取代完成,但有些實在太亂的,我乾脆直接重作。能用CSS去編輯的,我就用少用HTML去改。還有另一點,為了讓網頁在IE上看起來跟Firefox上看起來一樣,我也捨棄了以前常用的排版方式,麻煩了一點,但是至少在轉換另一種瀏覽器之後,不會嚇到口吐白沫。
  搞完了改版後,心情是一陣輕鬆愉快啊。現在能讓我真的放鬆的,大概也就是改網頁了。這幾天自己給自己放了假,在家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電腦前。明天又要回去上班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