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昨天和今天都在上大夜班,沒有其它意外,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上大夜班了。期盼好久,終於我有機會可以離開三重這個鳥蛋地方。
  大約從去年公司改組以後,一些管理的規則越來越畸形沒人性,以及要好的同事紛紛離職,我也開始尋求離職或調職的機會。參加其他考試,或是填寫公司內部的互調需求,但是都沒有成功。填了互調需求後,地二天的確是有一個家住基隆,尋求台北地區工作的同仁來電向我詢問工作細節,但最後說要再回去和老公商量,後來也就不了了之。大約上個月底,公佈欄貼出公告,為了"提振工作士氣",讓內部員工能有調離的機會,所以其他單位開出一些缺額,讓我們採填選志願的方式,選擇要不要離開,以及要去哪邊。
  看到"提振工作士氣"的方式,是讓本單位員工離開,我只覺得真是好笑到了極點,也由此可知,待在三重敝單位這邊是多讓大家反感倒彈。在上為者什麼都不知道,倒還知道這一點,這證明他們還腦袋,只是腦袋裡不知道裝什麼東西就是了,不然怎麼會不知道,大家避三重唯恐不及的原因,就是他們呢?
  送出志願填選以後,我幾乎也快忘了這回事。大概上星期吧,股長來問我,我是不是填選要回基隆,我說對啊,他就說,我填選的那個單位,這次沒有開缺,問我要不要改填同一地點的另一單位?我說好。當然好,能離開這裡,叫我當浮士德把靈魂賣給魔鬼我都願意XD,改志願有什麼了不得?改完之後,股長還問我說,有沒有跟其他人談我填選志願的事情,我說沒有。股長臉上帶著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說,那就好,這樣改過以後,如果有人跟妳填同一單位,再比成績來決定。
  我離開股長的辦公室以後,我們的助管瑞芬姐把我偷偷拉到一邊說,我可以離開三重了。我聽到這個消息,當然是很開心,不過因為還沒有正式公佈,也不感確定消息的真實性,因為另一單位的人選尚未決定,凡是還沒有拍板定案正式公佈的消息,都只能算是小道消息,所以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低調,因為我相信唯有低調,好事才會發生。只是我越想低調,知道消息的人越多。沒幾天和零跟茉莉聚餐時,零也知道了這個消息,上班時,跟我道恭喜的祝賀聲也不絕於耳。看來越想低調,反而消息一個傳過一個。
  前天晚上去上大夜班的時候,看到公佈欄上,有自己的名字,看樣子真的是大勢底定了,雖然還不知道何時可以走人,但我應該也可以開始收拾一些東西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