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四月二十九日公司消毒一天,所有的人都放假一天,因此公司就辦了賞桐花一日遊。原來我們的業務量,就尤其他單位承接。不知道是敝單位主任股長平日太過機車還是什麼其他原因,沒有其他單位願意承擔敝單位的業務量,所以,變成我們要有九個人,在二十九日這天,冒著生命危險出來加班。
  不過,扣除大夜下班得和要出遊的人之外,只有七個人,願意來加班,也就是說,扣除下大夜班休息,還有去參加賞花之旅的,還要再找兩個人來加班。這兩個人,要由抽籤來決定,而扣除掉下大夜和出去玩的人之後,只剩三個人。也就是說,三個人裡要抽兩個人,很不幸的,我就是這三個人其中之一。
  當股長來找我的時候,我正在休息室上網。股長先是問我,那天有沒有事情。那天我真的有事,而且早中晚都有不同的事。我照說了,不過還是得參加抽籤。股長問我,那我要是抽中了怎麼辦?我說,先抽再說吧!
  網路上有篇轉寄信,大意是說,當人家下屬的,就是要幫上頭的擋屎。網路謠言很多,有些可信有些只是道聽途說,不過這封信真是他媽的中肯。上頭的做人失敗,其他單位不爽配合,倒楣的還不是下屬。基層員工冒著生命危險來上班,反正死道友不死貧道,上頭的人放假在家樂逍遙。
  股長做了三張簽,找來我們三個準加班人選。三張簽,一張空白,一張寫八點半,一張十點。我有預感我應該會抽中,但我希望至少也抽到八點半,這樣我至少還能付晚上的約。桌上有三張簽,我本來想拿最右邊的,但手要落下時,突然福至心靈,改拿了中間那張。打開,正是空白簽!
  天助我也,果然人還是要當壞人XD!自從我改行當壞人之後,運氣只能用好到發燙來形容。喔喔喔,要低調,要低調...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