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人生中很多時候,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今天早上,我一如往常按時出門,順利地躲開附近國中上學的人潮,到了火車站,離我預計要搭乘的火車,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決定搭乘早一班火車,這樣到了公司還有時間好整以暇吃頓豐盛早餐。
  上了火車,都過了該開車的時候了,火車還是文風不動。這時車上廣播,因為七堵和八堵間鐵道壅塞,因此延遲開車。我心裡想的只有:媽啊,台鐵最近事故頻仍,"終於"我也遇上了!
  列車長透過廣播,跟乘客道歉,並叫趕時間的旅客,改搭乘其他交通工具。我也想搭其他的,不過在附近,要到我上班的地方,也只有火車可以搭。這就叫做天亡我也!大約過了十五到二十分鐘,火車龜速地開了,途中還停了很久。大概是上個星期吧,汐止和五堵站遷站,本來行走於路地上鐵道和車站,都移到高架路段去,因為這次事故,火車又走回舊道。到了舊七堵站時,還佔用了原本應是北上的車道。
  到了台北站,要走出車站時,聽到廣播,才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一台大貨車撞斷了七堵八堵間的電線桿。電桿橫臥在南下的鐵道上,也就造成了這場交通阻塞。
  當時我只能祈禱,遲到時間在十分鐘以內,這樣我還可以彈性十分鐘下班,不用浪費到我一小時寶貴的補休時間。出車站的時候,正巧一台藍一來了,過忠孝橋也一路順暢,沒有太多塞車和紅燈。到了公司對面停車,顧不得走到斑馬線,見馬路上沒多少車,冒險擋車橫越馬路。刷卡的時候,九點七分多一點,好險!
  台鐵最近的事故實在太頻繁了,本以為事故到晚上應可以排除,但到我下班的時候,原訂要搭的那班車,還是晚了近半小時,到目前為止,我也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回到家累得半死,先去睡不多廢話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