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6, 2006

  今天是2006年6月6日,666惡魔日。
  自從上次趕考後,工作上忙,工作外也有另我煩心的事情,生活只能用一團混亂來形容。後天就會放榜,不過我看能通過的機會不大。
  又去看牙醫了,我自己算過大約半年會去一次,補牙,裝假牙是主要目的,而不是為了健康的那種定期洗牙。醫生拿著牙醫用小反射鏡加上一個化妝用的鏡子,讓我看了一下我蛀了一個大洞的牙齒。自從十年前,我床邊的紙箱不知不覺進化成白蟻窩以後,印象中沒有再看過這麼駭人的景象。如果能早個二十年能預知這樣的慘況,我一定飯後勤漱口,牙刷不離手。
  醫生先進行第一步的治療。治療的流程,我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第一次看診,一定是先照x光片,抽神經,第二次去根管治療,第三次則咬齒膜,再來就是做個牙套把牙齒包起來。留不住的不只是自體生成的琺瑯質和象牙質,還有我白花花的鈔票。
  帶著因麻藥而失去半邊知覺的苦笑離開診所,肚子極餓,但卻不能吃任何東西。醫生沒說,但我想是為了安全起見,免得吃著吃著把自己的舌頭及嘴邊肉咬下肚。口腹之慾不能滿足,我只好逛街花錢買衣服,安慰我的皮肉之痛。
  明天我還要留下來上什麼"漂亮xx自我養成班",雖然沒有硬性規定要參加,但是有算年度考核,這就像是以前大學時必選修的課程一樣荒謬。之前的課程能病遁事遁的,我都遁了,這次逃不掉了。漂亮養成,就算是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的Fab 5來也就不了我。不如來開個延緩老化,對我還比較實際一點。
  其實我比較需要睡眠,偏偏現在還掛著。剛剛看大悶鍋,本來看到特別來賓無啥新異,就在要按下選台器的煞那,電鍋裡爬出了鬼娃帢吉。我整整笑了一分鐘,瞌睡蟲也全跑光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