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今天起了大早,赴松山趕考。這大早是五點五十分,不記得自己除了大夜班以外,有多久沒有在這個時間清醒過。昨天晚上就快睡著之際,聽到一陣不知道是救護車還是警車的聲音從我家巷口前的大馬路呼嘯而去,我被這一陣突如其來的噪音嚇到睡意全消。過了不知道多久,當我又在即將進入夢鄉時,那陣喧囂的警笛聲又從路的另一邊呼嘯而來,這下我的瞌睡蟲又跑光了。
  印象所及闔眼睡去前的最後念頭,是要自己記得看隔天的新聞,看究竟是駙馬逃獄還是追捕鐵道怪客,折騰得如此不安寧。當然一天過後,在我寫日記得這片刻,才又再想起這件事情。我已經累到沒力驅趕滑鼠去查新聞了。
  鋒面過境,近一星期來都有豪大雨。早上我出門的時候,雨大到一隻傘根本無法遮蔽我全身。搭上公車到達火車站時,牛仔褲膝蓋以下全濕。到了考場,距離第一堂考試只剩幾分鐘,所有的考生早就安坐教室嚴陣以待。我拎著雨傘包包,拖著半濕的牛仔褲,就在眾目睽睽之下,一個一個看哪個空座位是我的位置。
  不知是否老天安慰我下雨天還要出門,到了火車站,投幣買票時,票還沒掉下來,卻發現出票和零錢口,已經有七元的零錢。我等了幾秒,看有沒有人會來拿錢,結果沒有,我當然是據為己有。在考場要上廁所,投幣買面紙,拾圓兩包,我一轉,掉出來三包。不義之富且貴,樂意之至。
  考試內容就不用多說了,至於結果預估,我只能說去簽樂透的機率都比我考上的機會大。和零在餃子館吃完午餐,我前往士林參加交流會。
  這次交流會的內容是占星心理,對星盤一點概念也沒有的我,整場都是鴨子聽雷。聽完後,和陽光去逛士林夜市,不知道是星期天的關係,還是大雨剛停,人不多,天氣也微涼,正是逛街的好時機。一開始就被賣仿冒包包的店吸引過去。因為上次買了Tokidoki後,被朋友說去夜市買仿冒品就好XD。我看上了一個化妝包,一個兩百,兩個三百五,只能說還可以,不算太便宜。但因為我也不缺化妝包,所以就沒買了。陽光帶我到一個賣自製首飾的攤位,她買了一條銀鍊,我買了一個耳環,共貢獻了兩張小朋友在那,心滿意足地離開。
  現在累得半死,明天還要上班。一大早就出門在外奔波,星期一真想請假在家補眠。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