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今天晚上公司尾牙。聽說今年的大獎是機車一台,大家都很興奮。以前我還在三重的時候,北區分公司的尾牙,為了抽中30吋的液晶電視,就有同事跑去廟裡拜拜。可見大家對於辛苦一年以後,年終拼手氣這檔事情,還是挺在意的。
  這是我回到基隆的第一年,和北區分公司上千人的規模相比,基隆這邊三四百人,中獎的機會大多了,而且獎項也大方多了,除了一台125cc的機車一台,還有32吋的液晶電視,及除濕機洗衣機不等的大獎。
  為了犒賞平日辛勤打拼的員工,一級主管都要下場表演。雖然他們一年就犧牲這麼一天色相,員工們就享受這麼一天被奉為上賓的滋味,天平的兩端極端失衡,但在這種熱鬧賭運氣的場合,這一切就先拋諸腦後吧!看著這些一級主管們換上夏威夷花衫,頭戴太陽眼鏡,台到不行的演出,大家都很開心。
  新進員工也有表演。雖然我是第一年來到基隆,但是年資上我已經是老鳥,逃過一劫。今年的男女新人分開表演唱歌,其他單位的員工也有提供像是肚皮舞和歌中劇這種演出。
  嘴裡吃著菜,眼裡看著表演,但大家心裡想的卻都是同一件事情:抽獎!表演中間穿插著摸彩,一開始先是一些小獎,每看到有人被抽起來,我跟我的同事都很開心,因為少了一個敵手,到了後面大獎時,我們中獎的機會就更大了。我們這桌的同事陸陸續續有人抽到獎,像是燉鍋和電磁爐這類的。一個吃素的助管,拿到Motorola的3G手機,唉,我也要開始吃素了。要摸洗衣機這項大獎時,輪到我們副經理抽,結果他一摸就摸到了自己。我跟我的同是們大吼:捐出來!捐出來!不過其他桌的同是不知道是礙於面子還是怎樣,都沒作聲。副經理跟大家說,他家真的需要一台洗衣機,這樣好了,他捐這洗衣機的半價4000出來作為兩個紅包,當作特別獎。結果,第一個抽到的紅包,就是我們這桌的同事秀娟。如果副經理捐出來,洗衣機就是她的了!散場後,唯一沒有抽到的同事恩麗說,搞不好副經理把自己的籤藏在西裝袖子裡:p

  我的籤很晚才被抽出來,晚到我以為我要空手而回,只會拿到安慰獎吹風機。抽完數位相機以後,本來以為要開始抽液晶電視,結果主持人說:「接下來我們來抽由XXX議員提供的獎品三份。」我看了一下禮品單,上面只寫了「摸彩品」三個字,真是充滿了想像空間啊。結果,第一個被抽出了就是我,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失望。
  擠出笑容,和議員握手合照,回到座位馬上打開禮品。看到之後真的要昏倒了,是一個龜型美術燈。我還寧願要吹風機咧!我還想中樂透好嗎,這...分明是要我槓龜一整年嘛,我要翻桌啦!
  之後,抽出了液晶電視和摩托車以後,大家陸陸續續鳥獸散。最後,還把十件老虎王的球衣拿出來抽。這十件球衣是我去年去宜蘭時,北區MVP競賽,基隆拿到的贈品。當時我就在想,該不會拿出來當尾牙禮物,果然是!俺真是鐵嘴一隻!結果我們這桌,就只有恩麗和我們股長沒有抽到。會後我搭另一個同事淑玲她老公的車到火車站搭公車回家,沿途大家都在討論今晚的獎品。大概是要安慰我,同事都說,烏龜是吉祥的象徵哪(!?)秀娟說,感覺尾牙完就應該放年假啦,星期一怎麼還要來上班咧?

  我回到家,我爸媽還沒回來。等他們回來後,問我抽到什麼,本來想騙他們我抽到機車,不過想想這時在太無聊了(汗)。當他們看到我的禮品時,簡直要笑翻啦。大概又是要安慰我:不錯啊不錯啊,燈很漂亮,而且烏龜又是祥瑞長壽的象徵(噗哧)。我說,人家好運的中機車,歹運的中吹風機,我這個衰運的中龜燈(暗!)。
  我們不久又要搬辦公室了。同事淑玲說她把她抽的到調理鍋貢獻給我們的新辦公室,我說我也把燈帶去當夜燈好了。其實我是想,看誰不順眼,就把烏龜的頭朝他,讓他嚐嚐龜氣罩頂的滋味。
  想等頭獎喔,只好再等一年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