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6, 2007

  網路拍賣誠好物也!
  魔戒二部曲剛上映的時候,當時我待業中,買了限量發行的藍皮書以後,根本沒錢再買同時也是限量發行的電影人物圖卡封面的原聲帶。等我好不容易有錢可以買的時候,限量版的已經賣光光,只有一般電影海報封面的CD了。
  心裡當然是有一點懊悔,後悔說為何當時不再省吃儉用一點,就可以把兩張CD一起買下來。不過,我自己也知道這是我事後一廂情願的想法,當時不知要待業多久,也擔心自己身邊的錢用完,可能就得領失業補助了,所以,不必要的開支,像是CD這種娛樂,自是能省則省。
  真的沒想到,還能在網路上找到二部曲的人物圖卡版原聲帶。雖然是二手的,但是狀況良好,更重要的是:圖卡還是Legolas(背面是咕魯)>///<。魔戒三部曲上映,每年原聲帶發行時,都會出好幾個不同圖卡的版本,一部曲我沒買到,三部曲買得是Arwen,二部曲當時覺得Legolas的最好看,其次是Sam & Frodo。
  買到了這張,整個魔戒回憶又上來了。首部曲我去電影院看了一次,二輪戲院看了兩次,二部曲跟三部曲都是首輪去看了兩次。現在想起來真是有夠瘋得啊!我還有買Legolas娃娃喔~當時還被同事笑說:還說妳不喜歡帥哥o(╬ ̄皿 ̄)=○# ( ̄#)3 ̄)

  另外,我放棄去分公司面試了。新成立的分公司在徵人,我原先是想應徵經營規劃類的工作。自傳很認真重寫,斟酌了很久才寄出。還擔心在篩選的時候就會把我篩掉,但等到他們寄了面試通知給我的時候,反而是我開始猶豫了。因為在等待的這段期間裡頭,我打聽清楚新工作的上班地點和待遇:平行移轉,等於錢沒有增加,工作地點又在台北,等於我還得通車,多花錢跟時間,無形中等於收入減少。幾經思量:好不容易我才從台北回到基隆,如果薪資待遇沒有提高,到分公司去沒有立即明顯的利益。所以我就連面試都不去了!
  算一算其實我回到基隆現在這個單位也才半年多,我已經開始對這邊厭煩了,還真是糟糕啊!去找過Bruce後(請參閱忘川彼岸),我明白這也許就是我的本性以及困境。當時會投出履歷,是受了去年年底大放送的刺激,等冷靜了以後,分析目前的狀況,也許和新的工作機會相比,待在目前的單位,會是比較經濟一點的選擇。

  最後,有點遲的新年的希望:願今年愛與邏輯常在我心。

1 意見:

  1. Anonymous1:12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