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八月二十日晚上,我吃完晚飯後,想上網找些報告要用的資料,打開延長線的電源,看到電腦的power燈有亮,但是按了電源鍵,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之前這種壯況也發生過,但只要關掉延長線的電源,不久再重開,或是變壓器前後的電限稍為拉一下,調整一下,電腦就又可以重新開機。但這次怎麼試都不成功。
  第二天我請我表哥幫我看一下這樣的狀況,他說可能是Power IC燒壞。不過我對電腦硬體可謂一竅不通,把電腦被面的殼拆掉以後,除了清掉風扇上面卡著的陳年灰塵以及頭髮以外,就述手無策了。第三天,我先開始在網路上找基隆有在維修電腦的商家,在Kijiji上有個人工作室登廣告,但我想無論如何都要付人家到府維修車馬費,還是先從有實體店面的開始下手好了。下了班,我背著沉重的電腦包,到公司附近的電腦唯修點,不過當他們聽到我形容的狀況以後,都說這硬體的問題得送原廠處裡。這下可不妙了,當時我是在網路上請商家代為組裝,那家店遠在中和,這下該如何是好?
  回家以後,我爸說,不如拿給他同事看一下好了。他那個同事我也認得,我上一台NB痞子被我玩掛的時後,也曾拿去找他修理。我爸說,他計劃退修以後成立個人工作室,專門幫人修電腦。好吧,既然這樣也只能先請他幫忙修一下了。
  我會有好一陣子,回到家後只能用我弟的電腦上網了。這台鍵盤用了至少有十年,超級難按。我常說我有網路成癮的症候,也許這是一個治療的契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