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前天可能是看了電視上"寵物當家"裡,愛舔人的小狗小貓,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夢到前室友的愛犬恩恩。夢裡的我,還住在之前租的公寓,下班回家後,恩恩給我一個超級熱情的KISS。
  晚上在MSN遇到茉莉,跟她說了這個夢。茉莉說,恩恩被閹了。那莫非恩恩是託夢給我,跟我說以後再也不能親近女色了嗎?呵。晚上潔西卡也上線,我們就聊起了給狗狗結紮這件事。我說,恩恩真可憐啊,還不知道怎麼用就不能用了。潔西卡說,這樣也好啦,如果讓恩恩交配過再把它閹掉,它會恨他一輩子。她也猶豫過要不要帶恩恩去結紮,畢竟這樣就決定了它的一生。不過她的新室友海葳說,我們小的時候,爸媽也替我們決定事情,既然恩恩是她養的,她就有權決定,再說,動物的性只是為了繁衍後代。所以,恩恩就這麼被閹掉了。潔西卡說,恩恩被閹掉後,也比較安靜了,不再一直要人陪它玩,養它也不較不累人。
  我跟跟見第一面的時候,它出生還不到兩個月吧,非常非常小,只比兩個手掌大一點,非常地可愛,也非常黏人,需要人陪。不過當它再大一點,就從可愛變得可惡了,不會再固定地方大小便,不然就是愛亂咬人,亂咬東西,不陪它的時候發脾氣...。其實跟人很像不是嗎?剛出生不久,睡醒的就吸奶,吸完奶就睡著的嬰兒最可愛,等到開始學說話、走路了之後也就很可惡了,開始會尖叫、會大哭、會亂跑。
  狗狗成長的速度非常快,不到一歲就有繁衍後代的能力。讓我想到,在所有動物裡,人類無力獨自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看Discovery頻道裡,非洲草原上的出生不久的小牛羚可以站立,過沒幾分鐘就可以跑,在母親的保護下,躲避土狗的追擊。而人類從出生到可以自立,至少也得花上五年以上的時間,在生物發展史上,人類的存活還真是一項奇蹟咧!
  我也是很喜歡小動物的,我一直很想養一隻沙皮狗,最近覺得麝香豬也是不錯的選擇。我連名字都取好了,如果養沙皮狗,就叫它Croissant,麝香豬的話就叫Nano。但自從看室友養了恩恩後,我想我此生還是不要養動物好了。因為,要承諾照顧一個生命一生,對我這個做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實在是不能承受的重啊!小時候家裡養過一隻小麻雀,只養一星期,就誤食一隻蟬,消化不良而死。當時哭了兩三天,可能是看到我這樣,家裡大人也不敢再養寵物。其實也不是沒再養過,不過都是養鳥,養到最後只剩我媽媽照顧。後來養的三隻鳥,先後飛走,再跟家人提出養狗養其他動物的請求,都被我媽回絕了。現在想,我媽的拒絕也不是沒有道理。
  附上一張恩恩的照片,這張照片是我搬家前最後一天拍的,那時恩恩還是公的,現在變公公了XD。
  

3 意見:

  1. Dear 恪恪:看到這篇,真的好想念恩恩.....其實我是個自私任性不負責的主人....一直到現在恩恩的新主人還是沒有跟我連絡,很擔心恩恩是不是被怎麼了......潔西卡

    ReplyDelete
  2. Anonymous5:41 PM

    恪恪.....看到這篇....好想念恩恩.....新主人還是沒消沒息.....恩恩會不會被賣掉變""盤中飧""了......>< .....o_Q....

    ReplyDelete
  3. 盤中飧...不要不要啦!
    我相信不會有這麼野蠻的人要吃恩恩的!

    只是我擔心,恩恩恐怕已經變成小天使了,嗚嗚 :'(

    之前的照片,我因為網站空間租約取消的關係,來不及保留就不見了。
    唉,我也好想念嗯嗯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