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九天年假倏忽飛逝。頭兩天我因為左眼長了一個大針眼,吃了抗生素後,不知道是不是副作用還是我收假前太過操勞,時間大多在睡眠中度過,少數清醒的時刻也一直昏昏欲睡。
  今天是放完九天年假開工的第一天,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也只能乖乖來上班。來到辦公室後,一切還是照舊:股長電話講個沒完,我後面兩位大嬸依舊可以聊天聊個兩小時以上,至於有沒有邊辦公,只有她們自己最清楚。另一位大嬸的座位時常不見人影,至於是不是去摸魚,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其他的人依然窮忙,至於在忙什麼,恐怕連他們自己也不清楚。
  每年一開市,長官大頭們總得意思意思來和員工拜年。既然來拜年,當然不能空手,以往我收過像是百元儲值卡、超商禮券等,雖然實際價值不高,但其中心意大家心領神會。送得不寒酸,收得人也開心。
  今年我們經理和副經理來拜年的時候,是提著四串蕉來訪。這也不打緊,反正老大在前面充場面,其他後續自會有人負責。等到後頭的小弟送來"新年賀禮",我看到牙都歪了。

  鄉親啊,您沒看錯:兩顆至少冰了九天的棗子,兩塊餅乾、一顆花生糖。真的是有夠給它勤儉持家的!
  好在我愛隨手亂拍,所以俺的網路相簿裡,還保留了2007年農曆年後,前任經理拜年的賀禮,兩相對照,怎能不叫我鼻酸!

  紅包裡頭是一百元,沒錯,一百元新鈔呀!不是什麼禮券還是儲值卡,很有誠意了吧!?另一盒是向基隆喜憨兒烘焙坊購買的點心禮盒。送禮兼作公益,一舉兩得!

  禮盒包得這麼美麗,讓人看了看了心花怒放!打開一看也是充滿了內涵呀!巧克力甜在心、餅乾補充熱量……。看到這兩年前的新年賀禮,心中不禁冒出是何昔日之熇熇而今之涼涼也的感嘆。
  結論是這兩年台灣經濟的衰退由此可窺一二 (XD)。李經理現在在東區營運處高就,據說今年雖然不景氣,還是給了東區員工令人滿意賀年禮。在此向李經理呼喚:李經理,不管你去哪裡,我都願意包袱款款隨你去!^///^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