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上星期六去參加基隆市的運動會,一場很莫名其妙的運動會。
  莫名其妙的地一點,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弊公司斃營運處要來淌這渾水,因為到了運動員進場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參賽的隊伍,有基隆市各區的區公所,還有基隆市政府、基隆市教育局等單位,還有基隆市公車處;我們還來了八十多人,是所有參賽隊伍中人數最多的。莫名其妙的第二點,就是運動會沒有正式競賽項目,諸如一百公尺賽跑、鉛球、鐵餅等項目,只有趣味競賽。我參加一個名為"憶兒時"的滾鐵圈遊戲(玩法請參考這裡)。我小時候根本沒有玩過這個遊戲,該是"憶前世"才對吧?為了這個比賽,我們所有參賽者還練習了一兩個小時,從完全不會到可以滾動圈圈上場比賽,也真可以算上第三個莫名其妙。
  比賽結束後,星期一一早起床,到廁所要洗臉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腰根本沒有辦法彎。當下也不以為意,以為只是睡覺的時候姿勢不良,起床後動一動,氣血通順後,自會不藥而癒,當下也沒在多想什麼。第二天早上起來,腰還是沒辦法彎,而且有比昨天更痛的感覺,不過我還是不放在心上。一直到了星期四,在公司開會需要久坐時,脊椎的最後一節劇痛,而且走路時,只要姿勢一不對,腰部便疼痛難耐,我才警覺事態嚴重,當晚才拿起酸痛藥膏按摩腰痠的地方。
  按照以前的經驗,擦酸痛藥後,第二天早上起來後會有明顯改善,但是星期五我一起床後,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因為,我光是要從床上爬起來,就非常困難。腰部不只不能彎,連稍微動一下,都非常疼痛。連要坐到馬桶上,骨頭都痛得像是要斷掉一樣,痛到差點昏倒在馬桶上。偏偏星期五這天,是我要去體檢的日子,連不出門都不行。這種狀況真的很Orz,可我這時候連這種失意體前彎的動作,都沒辦法做出來,真可謂Orzest!
  這時候我大概也知道我自己的狀況了,如果是一直在活動的話,腰椎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只要維持一定姿勢十分鐘,比如坐著,就會開始疼痛。如果這時要再變化姿勢,例如從坐改站,不但站不直,腰椎的劇痛也會讓我不得不找東西扶著。搭上往體檢醫院的遊覽車,一路上我如坐針氈,果然,到了目的地以後,下車時我根本寸步難行。其他人看到我這樣,還以為我下車時閃到腰,殊不知這個症頭已經快一星期了。雖然扶著腰走路很丟臉,但還好大家看我這痛苦的模樣,好心讓我先做完所有的檢查,也算是因禍得福吧。當天下午本來還是要回公司上班的,我事先請了假,這下剛好回家養傷。
  晚上我表妹來我家,我們去外頭吃日式定食,吃完後我也差點不能動。必須扶著桌子、椅子等東西,讓脊椎骨慢慢"變形",才能行動。第二天颱風來襲,所以也無法前往醫院復健,只能在家裏吃我媽上次看醫生吃剩的"鬆筋藥",及貼藥膏自行療養。星期天的狀況,已經比星期五好很多了,至少不必再拄著拐杖才能站立及行走。
  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久坐。我們辦公室的同事,得知我因為運動會受傷,都笑說,我可以申請"公傷假"。運動會前,我看我們其他同事在玩其他競賽遊戲時,還戲稱我要加入他們"長青組"的比賽。飯可以多吃,話不能多說,真是古往今來不變的道理。我現在只希望,腰傷可以在十月我要去蘭嶼前復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