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經過吃我媽的鬆筋藥,以及貼酸痛貼布的治療後,我的腰傷有明顯改善。雖然還不能達到藥到病除的絕佳狀態,但病痛好轉的趨勢,讓我很樂觀地相信,我不用去看醫生就能好轉。孰料,星期一(九月二十二日)一早醒來,我發現最初的症狀,又回到我身上了,星期二的時候越發嚴重。如果我再繼續鐵齒下去,一定沒辦法健健康康抵達蘭嶼,所以星期二晚上,我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去看醫生。
  我為什麼鐵齒不去看醫生,就是因為我知道,如果去找醫生,一定會有令我痛不欲生的治療。不過我的病痛已到非常時期,再痛苦的診連過程,也只能忍耐。我先跟醫生講了一下我的症頭,然後醫生叫我先躺著,左腳先翹到右腿上,再來右腳翹到左腿上,我猜想這大概是要看脊椎是否有側彎,還有彎向哪邊。然後用手壓一壓我左邊和右邊的腹部,問我痛不痛。大概是我的腹部堆積太多脂肪了,雖然有點痛,但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而且跟我閃到腰的痛苦大不相同。後來醫生要我趴著,摸摸我的尾椎還有骨盆,一樣也還是用手壓一壓我的腰的兩側,這部份到也還稱不上痛。
  後來醫生要我側躺,我先是左側身(也就是靠心臟那邊)朝下,醫生一腳頂住我的大腿,一手用力推我的右屁股,另一手欲用力拉我的左手,我馬上大喊痛。醫生說,既然左邊比較敏感,那就先右邊。這樣的動作,我大概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好像是泰式按摩吧。醫生先把我"喬"到他要的躺姿,然後重複剛剛一腳頂住屁股,一手推骨盆、另一手拉我的手的動作。整個治療就在我慘叫兩聲(左右邊各慘叫一次)中結束。醫生說,我是骨盆移位,他幫我把骨盆推回去正常位置。有趣的是,我被醫生這樣折磨完後,居然覺得筋骨柔軟多了,不管是彎腰或是久坐後站立,也不向之前那樣痛苦。
  之後醫生和我走出診療室,醫生交代復健師幫我復健:先熱敷,再電療,整個流程約只要三十分鐘。看診完後,我之後就只要來每天來復健就可以了。第二天早上醒來,我發現我要洗臉的時候,腰居然可以彎下去了,感動到差點沒有痛哭流涕。因為我已經兩星期沒辦法彎著腰洗臉,只能蹲著,以臉就水龍頭,一手扶著洗手臺,一手洗臉,然後把身體弄得濕透。
  回到公司,講給我們同事聽,大家都對"骨盆移位"這個理由感到難以置信。我至今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那可惡的運動會造成我骨盆移位,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目前努力地復健當中,希望十月初,我去蘭嶼之前,又是一尾活龍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