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3

  晚上去補習的時候聽老師說,阿里山小火車發生了意外,而前往救援的直昇機也墜毀。事情事發生在今天下午,不過我這段期間並沒有看電視,所以並不知道有這麼嚴重的交通事故,一直到回家,打開新聞才知道整個事情的始末。
  到目前為止我真的登上阿里山只有一次,不能免俗地,跟其他遊客一樣,去祝山看過日出,當然也搭過小火車。我對日出沒有留下多少印象,倒是對雲海的壯麗,以及山裡林木的蓊鬱念念不忘。搭乘小火車尤其能夠體會穿越迷霧森林的浪漫。今天會發生這樣的慘劇,是我當初心醉神馳於山林間所無法想像的,而搭上這般火車的旅客,一開始也無法預知,這趟歡歡喜喜的旅程,居然會有這麼驚懼的一刻。事情發生至此,也只能願死者安息,生者記取教訓。
  我舊家翻修的工程,泥水的部分已經完工,現在開始進行木匠裝潢的部分,所以爸媽今天請參與我家整修的泥水師傅們吃飯。我沒有去,我晚上有補習。不過我上了半節課就跑走了,唉,以前的舊疾復發,不是生理的病,是心理上的,突然覺得厭煩,不想繼續上課,就閃人了。跑到誠品去看有什麼新的書。雖然我今天有帶錢包出去,但我不會買任何書的。原因當然還是沒錢。
  最近出的書,我比較感興趣的也只有The Hours"時時刻刻"的原著小說,其他看上眼的都是"老"東西。今天又累積了好幾本日後要買的書^^,又透支以後的薪水了。今天意外地發現The End Of The Affair和Great Gatesby的英文版。第一本是英國作家Graham Greene的"愛情的盡頭",Neil Jordan同名電影的原著。上一次我發現這本書英文版是在快一年前,跟中文本一起發現,本來想中英文一起買,但是考慮到荷包會大幅縮水,所以打算先買中文本。等我拎起了中文書要到櫃檯結帳時,又改變主意,決定兩本一起買。沒想到,要去拿英文本時,居然不見了!!有人先我一步把英文本買走了!
  當時還沒想到要學魔戒裡的咕魯慘叫"不見了,我的寶貝不見了!小偷 !可惡的小偷~~~~",只是覺得失魂落魄,沒想到居然還有人跟我一樣癡情愛好那本書.....今天再度發現The End Of The Affair,而且還有兩本,那就不急著買了。
  順道一提這本書的電影,雖然文學味拍了出來,但是跟原著相比,還是少掉了好多內心精采的掙扎。一本書要搬上螢幕實在是很困難的事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