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3

  昨天早上,我今年一月底去考的水利會寄成績單來,成績跟我想的差不了多少,結果當然也是不出意料。本來以為國文成績會奇差無比,因為沒考閱讀測驗,只有公文跟作文,那個作文題目又出乎意外,倒是沒那麼慘,恐怕是大家都寫得糟吧。成績單的最後一行註明,各會各類科最低錄取分數請參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或農田水利會網站,我上網去找,我報考的桃園水利會正取五個、備取五個,但只見人名,不見分數。成績除了考試分數之外,還有一個現職加分欄,也就是說,水利會的臨時約僱人員參加此考試,能夠因此而加分。突然有點小後悔,回絕之前一個朋友的父親說可以給我在南投水利會安插一個職位的機會。要是當時知道,恐怕我也一樣會回絕吧!
  晚上突然覺得很悶,於是打電話給我的好友朱雀。兩個長舌的女人,一講就講了兩個多小時。前一個小時我媽沒注意到我在講電話,後來我講完話出房門,我媽就說:「講那麼久,一個多小時」人難免有滿腹心事想找人傾吐的時候,如果不找人講講話,真的會憋死。我常想,那些因為有精神疾病而傷害子己或別人的人,如果他們能找個人傾訴,造成的傷害可能就不會這麼大了。朱雀是實習老師,她就跟我聊他們學校、學生和教學的事,我也就把我很懷念的一些老師之前在教學,或是關心學生生活方面做法跟她分享。我常覺得一個老師對一個學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好壞都有。老師教得好或不好、認不認真,其實學生都知道。我雖然對我以前大部分的老師們都很不屑(至少我會維持表面上的尊敬,因為我沒有笨到與他們為敵),因為我覺得他們都在混吃等退休,根本不認真教學,就算教了三十年也只是一曠錄音帶一直放,一點也不求進步。學問不大,架子倒很大。更扯的是,不知道哪邊弄來錯誤的資料,就這樣教給學生,不求甚解,根本不值得尊敬。話雖如此,還是有幾位影響我至深的老師,他們深具啟發性的教學,不只讓我習得課本上的知識,也引導我對其他事物的興趣,並讓我的長處得以發展,受益良多,是以至今仍難以忘懷,銘感五內。在此列出這些老師的名字,以表謝意:碇內國小張某某老師(她不是姓張名某某,而是我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手邊又找不到畢冊,只好先用某某代替),成功國中王仁君校長、林素秋老師、嚴綢老師,基隆女中的林志鵬教官,科見美語的Woody Thorpe老師,東海大學中文系的系主任彭錦堂教授、建築系黃業強老師夫婦(我們都叫他們黃哥鄔姊)、詩人季野先生。
  今天早上因為要去查水利會的分數而上網。雖然知道之前去某電信面試的結果,之前該公司網站上公佈是說十五日左右,我想說既然上網了就去看一下,一進去才發現公佈結果了。頓時我的心跳急速加快,快到連我自己都聽得一清二楚。不過還沒緊張到手抖,所以還是順利地操縱我家痞子的觸控板,點進去看名單。我的准考證號碼很前面,所以只要看前面幾排的名字就可以得知結果了。
  噢~~~~~~有我耶~~~~~~~如果這時我的身後有人,一定會覺得我是一隻青蛙。我整個人就從椅子上面"彈"起來,嘴裡一邊嚷著"我上了,我上了",然後一邊跳到廚房去,我媽聽到先是問:「怎麼這麼早公佈?」然後就到電腦旁邊,確認我有沒有看走眼-_-"....然後,我們兩個抱在一起青蛙跳....阮老母說,這下她能稍微心安了,不過她還是提醒我別忘了準備國家考試,這不用她說我自己也知道。這下我也稍微安心了,至少我不用愁我的經濟來源了,而且,我感覺離那令我魂縈夢繫的蘋果電腦越來越靠近了,還有Nokia 3650....啊,我好像那個彩券廣告"喜歡嗎?把拔買給你"的主角....Q_Q
  從去年七月底辭掉工作後,雖然別人問起我在做什麼,我都說在準備考試,但心裡還是有一點疙瘩,覺得自己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對不起父母。我爸雖然嘴裡沒說什麼,但我媽偶而還是會透露出些許的不滿和面對親戚詢問時的尷尬。雖然我一直覺得別人怎麼想不重要,但是在面對這樣"關愛的眼神"時,還是會很不是滋味。好在這一切都要過去了,雖然跟我當初心裡盼望的不太一樣,但至少是一個還不錯的開始。
  我媽跟我決定嚇一下我老爹。之前我老爸對我信心滿滿,認為我只要性向測驗過了就一定會考上,我媽雖然不是持悲觀的看法,卻認為不要高興得過早,免得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快到中午我爸回家,我在看報紙,就拿報紙遮住臉,我只聽我媽跟我爸低聲講幾句話,我爸面無表情又繼續做他的事,後來我媽跟我才跟他說事情的真相。我爸聽了先是不以為然地說:「耍我~~~?」。然後,他說,他跟我一樣大的時候,也考上了當時叫做電信局的這家公司。雖然他沒有多說什麼,但我想他其實應該也像我媽一樣,至少安了心。
  該公司的網站上說,有通過的人,十四日到二十日先在網路上填寫似乎是基本資料還是什麼的,其他另函通知。正式報到至少也是三月底的事,老爹說我們報到完應該會先去受訓,我推算應該也要到四月了。總之,我的長假到了尾聲,以後要加倍努力攢錢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