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3

  算一算時間,我前一陣子去某電信面試的結果也要出來了。該公司網站上公佈的日期是十五日左右,十五日是星期六,那我還有幾天的時間煎熬。如果有上,那表示我的長假即將結束,我又要繼續"為錢賭性命",呃,不,是服務人群,貢獻心力A-_-bb。如果沒上,也就是長假繼續而已,我是在跟未來預支假期。雖然這麼說,還是希望能上,這樣至少我就有工作可以做,就有收入了。
  昨天晚上又夢到我擁有一台Mac,還是最新的筆記型....前一次夢到是一年多前,那次是夢到那台藍色的iMac,醒來之後極度沮喪,我還有把那台Mac的照片跟我的夢境post在留言本裡。那台藍色的蘋果是最便宜的,要三萬多,但也是功能最陽春的。光是夢到最便宜的蘋果,就讓我難以忘懷,醒來之後,為了縮短夢跟現實的距離,我去買了iMac造型的桌上型時鐘,有計算機跟收音機的功能,花了我三百塊台幣。
  "We are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and I'm a material girl."這首"Material Girl"是我大四那年的主題曲,呵呵,那時兼了一個收入豐厚又悠閒的差,錢多到花不完,不想考研究所,一心只想畢業賺大錢^^,當然這個願望到現在都沒實現。以前大一時候的室友裡,有個挺可愛的傻大姊,她說她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主題歌,我們其他人覺得怪,她一臉好奇地反問我們:「妳們難道沒有嗎?」聽她這麼說之後,我想,嗯,或許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該有主題歌的,只是我不注意而已。我之前的日記,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前面的歌詞,那些歌就是不同時間的主題曲。現在沒有了,因為最近沒有什麼歌可以代表我的心情。
  算算時間,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買CD了,如果電影原聲帶不算,我已經有五個月沒買CD了。家裡的CD都聽膩了,根本沒有任何一首歌可以代表我現在的心情。書的部分,一月底去台中考試,回家的路上買了"盲眼刺客"之後就沒再買書,最近看考試書籍看到煩的時候,也就翻書架上以前的書來看。有些書的確值得一再重讀,每讀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觸。有些書第一遍讀了沒有多大的感覺,第二遍再讀,就能漸漸讀出箇中趣味。上星期重讀米蘭昆德拉的"緩慢"(La Lenteur),我大二時第一次讀時,只覺得故事裡的敘事線安排極為有趣。這次再讀,發現這幾個相關其實也是各自獨立的故事裡,其實彼此相互呼應相同的主題:人際的互動、情感、背叛還有征服。書的一開始作者就提到一本書"危險關係"(Les Liaisons Dangeureuses by Choderlos de Laclos),這本書我沒看過,但是這本書改編的電影Dangerous Liaison我看過,知道在講什麼。"緩慢"裡的各個故事,其實也有部分是和這本書在相互呼應,或許應該說是向這本書致敬吧。總之,真的是蠻好看的一本書。米蘭昆德拉其他的書我都看不下去,唯讀這本讓我改觀,或許以後應該再去把他其他作品再找來翻翻。
  這幾天則是再看Paulo Coelho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El Alquimista)。這本書我初讀時比前面那本書晚了幾個月,當時這本書是台灣各大書店暢銷榜的常客,我一向對這種"暢銷書"榜上的書非常不以為然,可是在許多我身邊朋友的強力推薦之下,也去買了一本回來看。第一次看完沒有多大感觸,不過這幾天重讀卻很有感覺。或許,我也像那個牧羊少年一樣,正處於要放棄自己天命的時刻。這本書裡對"天命"的定義是:「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並且,「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只要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情,那就放手去做......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我的留言本裡也post了一篇兩個女生單車環遊世界的故事,裡頭也引了最後這兩句話,當時我看到這個故事時,居然沒有聯想到我也有看過這本書。是人老了記憶力真的會變糟,還是我當初看的時候根本不專心?
  我記得還不過五六年前,看書雖然不能達到"過目不忘"的境界,但記個十之八九也跑不掉,經過大學四年,還有殘酷社會的摧殘,記不到一半就算了,更糟糕的是常常會記錯,馮京當馬涼,張飛殺岳飛....以前我看書都不寫眉批的,因為我不喜歡把乾乾淨淨的書弄髒,搞壞我下次讀書的心情。不過,現在要是不順手記下書裡典故的出處,或是趁記憶猶新,把其他書裡跟手邊書裡相互呼應處寫下去,我怕下次需要用到時,根本不知道從何找起。不知道是不是愛因斯坦說過,他找得到的資料決不背,我也不背,可我總需要知道該去哪裡找吧?
  在放榜之前,可以確定的是我一定會心浮氣躁好幾天。真相揭曉之前總是悶死人,我得想些什麼事情來做。昨天已經把一級方程式那區該新增的東西新增,該修改的東西修改,現在算是比較完整了。那區目前的定位就是我個人的觀戰心得跟紀錄區,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一級方程式的消息,看我的網站恐怕是一點用也沒有,不過沒關係,點連結區的一級方程式連結,就有很多很讚的網頁可以提供你想知道的資訊唷!
  昨天接到Lokman寄來的卡片,很開心,除了伊妹兒之外,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到他的卡片了。我從他郵戳上的日期來推算魚雁往返的時間,夭壽,一個半月,是因為中東情勢緊張的關係還是怎樣?從台灣寄到美國好像最多也只要十五天而已。看到卡片很開心,打開來看就頭大了。平常伊妹兒還可以靠翻譯軟體把他的法文翻成英文,用手寫的除了我得一個字一個字查字典之外,還有字體辨識上的困難度,我應該寫信去跟他說請他寫工整一點。有好幾個字我猜了好久,而字典上根本找不到,後來才想起法文有不規則動詞變化這回事,重新去對照字典後的變化表,再翻回前面的原型動詞去查意思,累死我也~~~~真不知道我寫給他的英文他有沒有懂,至少我每個字都寫得很清楚就是了。
  明天我要去繳我的健保費,從去年到現在三千多塊。還要去某銀行查我上一個夏天短暫的工作,到底有多錢進到我的互頭。上個月稅款的扣繳單寄到我家來,說是支付了我五千多元,我想一定沒有這麼多錢,有兩千塊就要偷笑了。而我上上個在網路公司的工作,上個月寄扣繳單來,也說付了我五萬多塊。騙肖a,哪來這麼多錢,不知道能不能拿我的薪資證明單跟銀行存簿去申訴他們根本沒有給我這麼多錢,還有,要向誰申訴啊?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他們天命是什麼啦,就是錢嘛,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