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3

  感謝上帝我家的木瓜糕終於吃完了....這幾天下來中餐跟晚餐幾乎桌上都看得到這個東西。是很好吃沒有錯,但是再好吃的東西也經不起天天吃。我已經瀕臨看到就反胃的界線了,這幾餐即使餐前餓到前胸貼後背,只要目光一掃到木瓜糕,飢餓感就煙消雲散。我每餐象徵性地只夾一塊,像我爸媽跟奶奶證明"我也是有分擔到",然後就閃到電視機前面,努力扒完碗裡的東西。也因為這幾餐吃得比較少,我終於又可以摸到我自己肋骨了^^
  倒是另一樣吃得很多,那就是龍眼乾。本來前幾天還知道克制自己不要吃過量,但是只要坐在客廳就會不由自主地撥來一顆接一顆吃下肚>_<。已經可以明顯感覺火氣有變大,臉頰上也長了一顆頗大的痘子,唉....
  這幾天晚上十點鐘的Discovery頻道,都會播出以F1為主題的一系列"F1賽車揭秘"節目。內容蠻深入的,介紹車隊的組織及運作,車子的機械構造和空氣力學、還有操控駕馭等等,當然也有提到賽事制度的沿革,各種設備的發展演進,獲得以前很多並不知道的知識。相較之下,以前的車手真的是在玩命,因為一從起跑線出發之後,整輛車子都是他一個人在掌控,有很多地方都必須注意到,而安全上的防護,更是沒有現在這麼嚴密,不只車手玩命,連場邊觀眾都很危險。現在,賽車的競爭已經逐漸從車手間的近身肉搏,轉成車隊間技術的研發、金錢贊助取得的多寡,以及臨場的戰術運用,加上目前遠端遙控及電腦科技的發達,有人譏笑,F1總有一天會變成遙控車賽,根本不需要車手。這也的確蠻令人憂心的。
  另外,即使掌管賽事運作的FIA逐漸限制比賽規則,試圖讓車速不要太快──比如說增加胎紋、最低車加人重量六百公斤的限制等,以免發生危險,但是在工程師的"努力"之下,他們轉向其他方面發展,使得每一年的車速一直向上攀升。而為了安全增加的各種防護措施,也因而使近些年因比賽而受傷死亡的人數減少,現在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變成很安全的運動了。
  一場賽車是要花非常非常多錢的,大部分的錢其實都花在研發上。而在賽車場上運用到的科技,最後都會運用在我們平時開的房車上,讓我們享受到科技帶來的便利。
  看完這一系列的節目,今年的一級方程式也快開跑了。我超興奮的,明後兩天會有排位賽,雖然三月九日當天我必須去考試,不能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但我一定會準時收看重播。
  Gentlemen, start your engin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