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3

  做了一個小改版。也沒有變多少,就是把首頁的圖和主頁改過而已。這個痞子還是Pulp的主唱Jarvis Cocker。主頁試著用SD教我的那招,做出來感覺挺不錯的。其他頁面我沒有時間改,就先放他們舊的樣子吧!
  前幾天突然想玩塔羅牌,就去買了一付。我之前有兩付牌,在搬家的時候丟掉了。本來以為不容易買到,去書店逛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市面上還有蠻多版本的,不過價格有差。幾乎都是一付牌配一本書的組合,有二十二張的牌,也有七十八張的牌。我開始接觸玩二十二張,也就是俗稱的大秘儀,當時連二十二張的牌都不容易買到,現在連七十八張的牌(二十二張大秘儀加五十六張小秘儀)都有了。塔羅牌的圖案大致上都差不多,基本上固定的元素是跑不掉的,有差的就是畫家的風格。大約四年前我用的是韋特系塔羅牌,圖案簡單,也許是我用久(不只常用也是我的第一付牌)的關係,每當我在算的時候,那付牌總是能給我最多的"靈感"。簡單說,開牌時看到每張牌的圖案,就能給我占卜的答案,而不只是硬記每付牌的涵義。
  當天我去書店找時,並沒有找到這付牌,倒是找到我的第二付牌。那付牌同樣也是韋特系,不過圖案給我的感覺就沒有第一付強烈,雖然我後來也常用這付牌算,但是靈感就沒有這麼強烈了。那天我本來想買天野孝喜的那付,因為畫功精細唯美,不過這付牌七十八張,我暫時還用不到這麼多張,而且定價四百多也超過我的預算,只好下次有錢有閒再買囉。
  最後我買了一付最新出"搞什麼塔羅",牌的畫風是可愛路線,附贈牌套一個。買它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便宜,不過後來我回家翻了一下內容,寫得挺詳細的,很適合初學者,尤其是不知道怎麼解牌的人。不過它附的牌,我就不怎麼推薦初學者用,雖然細節還是根據韋特版,該有的元素都有,不過就比較不容易從圖案讓人聯想,也就是不容易按圖解牌。想學的人我建議還是多買幾本書來參考,畢竟每本書都有優缺點,截長補短是讀者的義務也是權力。
  四年前主要都是幫室友和同學算,算的內容五花八門,但是大多是以感情為主,所以我擅長解的也就是感情問題。我給別人算得都挺準的,這不是我自誇,可是有人證的,有幾付"絕妙神準"的牌,我現在都還記得。不過,我算我自己都不怎麼準的,或許是當局者迷吧。我買回來之後,反而不知道自己要算什麼,奇怪那我為什麼要買啊?算我自己什麼時候能脫離三重吧?搞不好算出來是死神─→到死才能解脫,哇勒XD
  今天晚上和同事們去吃日本料理。上次我們也去吃過一次,是吃中餐。中餐時間短,我們吃得很趕,所以這次吃晚餐,下班了之後有時間可以慢慢享受。上次吃炸蝦定食,這次我點沙朗牛肉壽喜燒。料多味美,不過份量太多,我吃完牛肉和大部分配料之後,肚子已經撐到受不了了。店長(我想是吧)來收的時候,看到我火鍋剩半鍋,飯剩半碗,就說:「妳都沒吃耶....」我說:「有啊,我吃很多了,實在是料太多了。」,店長就說:「來我們這邊吃東西不用怕胖,因為妳們四個都很瘦啊!」哇勒,我是哪裡瘦了,我餓了三個晚上只吃水果,只瘦了半公斤,今天晚上這一餐吃下去不只前功盡棄,體重恐怕又要向上攀升啦,唉。不過美食下肚的感覺,真是人間極樂至喜啊,我也知道我這輩子變成骨感美女的機率恐怕比阿扁連任的勝算還低,所以,還是繼續吃吧:D
  我們邊吃邊聊哪裡還有好吃的料理,哈哈,這下變成骨感美女的機率比呂秀蓮連任的機率還低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