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3

  上星期四早上本來一切照舊,依然是忙碌而緊張的工作天。到了下午,以斯帖突然說:「晚上去看電影吧!」我馬上附議。茉莉說她要回家陪媽媽,當天晚上就是我和以斯帖去京華城看電影。我本來提議去看魔鬼終結者三,不過正好當天是絕地戰警二上片的第一天,我很喜歡第一集,挺喜歡Martin跟Will兩個人搞笑,所以就改看Bad Boys 2了。
  以斯帖有意盧的兌換卷四張,一張可以兌換一杯飲料和一塊蛋糕,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一人可以吃兩塊蛋糕和兩杯飲料。我們兩人很樂,不過,服務生的臉色很差,不知道是不是每賣一塊蛋糕或是多賣一杯飲料他就可以抽成。以斯帖很不高興,服務生送蛋糕飲料來時也不願意說謝謝。我還是跟他說謝謝了,跟這種不入流的服務員一般見識,有損我的淑女形象。
  我們邊享用蛋糕咖啡邊聊天,聊著聊著,差點就忘記了電影上映的時間。我們一回神時已經八點五分了,電影十分就上演了,以斯帖從七樓衝下去先買票,我則去領我們的第二杯飲料。服務生慢條斯理地做,我則緊張的一直看表,一拿到飲料我頭也不回地衝往電梯,恨不得電梯能像自由落體一樣直達第下一樓。雖然已經過了八點十分,還好來得及趕上正片上演。除了一般正片前的預告片之外,還多了一堆阿里不達的廣告,雖然如此,看到Orlando的新片"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我還是忍不住興奮地對以斯帖尖叫,哈哈。
  講回正片。八年前第一集上演時,我並沒有去戲院看,而是在兩年後的HBO上看的。之後的每一次重播我也幾乎都會看到,每次看都被這兩個搞笑搭檔笑得要翻肚。我才在納悶,為何這部片沒有遵循好萊塢賣座大片的模式,立即接拍續集?八年之後,第二集上演,笑料依舊,更多了超炫的動作場景,我最喜歡在牙買加幫派家中的槍戰,Michael Bay把這段拍得超級酷。 不過在笑點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那種較為情境式的效果,這次的有一點太刻意了,而且都圍繞在死人和器官上,有點小噁心。
  看完電影,我從京華城出來時,正好搭上一班車回台北車站,到了車站後,我本來很擔心沒車回三重,因為我看站牌上寫的時間,末班車都是十點半發車,當時已經要十一點半了。當我要放棄等待,決定搭計程車回家時,一班221來了。我興奮地跳上車,在快十二點時回到家,處理完雜物之後,也要十二點半了。晚上我到一點多才睡,可能是當天喝了太多咖啡,也或許是玩得興奮,雖然身體疲累,但是卻一點睡意也沒有。我擔心第二天會發生像上次加班後,因為早上爬不起床而發生遲到的慘劇,所以一直強迫自己要睡著。這麼多因素加在一起,我有睡著,但都是淺眠。早上起床,沒有想像中的"痛不欲生",反而覺得全身像充飽了電的電池,果真生活裡需要一點調劑,才不會能趨疲(entropy)。
  上星期可能是我晚餐都吃得很飽,吃飽了之後也沒有動就去睡了,所以,體重增加了半公斤。這個週末幫我老爸慶生,吃了不少好料,站上磅秤,又胖了半公斤,足足比上星期週末多了一公斤之多!這星期我又輪到了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的班,如果再這樣吃下去,過不久我又會胖回去板橋訓練所之前的體重。噢,如果真是這樣就糟了。嗯,我決定這星期晚上吃水果就好了,先把這胖的一公斤減下去再打算。
  今天晚上有F1的德國站。我一直以為他們放暑假去了,星期五回家時看到我弟在看星期五排位賽,才知道這星期原來也有啊。這季我對F1的熱情驟減,以往雖然還沒有熱中到全年賽季的日期倒背如流,不過當一站比賽看完之後,還會注意下一場比賽的時間,以免錯過。現在我都不管這些了,也許是工作上太忙,一方面也是對目前的比賽不在感興趣了。
  星期五的排位由小舒奪杆位,本來以為在星期六他也可以拿下起跑首位,沒想到在最後一個計時段,還是落後給自己的隊友Montoya,只能排在第二出發。其實排在第二位出發,贏面還是有,誰知道,今天的比賽五個紅燈亮起,大家奮力往前衝,要進入第一個彎道時,Ralf、Kimi和Barrichello三台車就這麼撞在一起了。我想在家裡的老弟應該也跟我一樣,懊惱到想砸電視啦。Kimi的車撞向輪胎牆,整輛車撞個稀八爛,Barrichello稍微好一點,但是也是不能再回到賽道上了。Ralf在車禍之後還跟著Safety Car走了一下,不過回到Pit之後,鏡頭帶到他的情形,車側邊也是咪咪茂卯,Pit Crew在檢查後,示意Ralf車沒救了,Ralf從車裡爬出來,也是一臉無奈地搖頭。出過車禍之後,排序是Montoya、Trulli、Alonso、Schumi。Montoya就這樣一直領先到最後,Schumi猛超兩台雷諾,尤其是在超Trulli時,我在電視前一直叫"Oh yeah baby~~~",哈哈。
  我的高興持續不了多久,就在比賽剩不到十圈的時候,Schumi的車爆胎了!晴天霹靂啊~~~他的第二名就這麼飛了,今天地主車迷一定超失望的。看台上滿滿的都是紅色衣服的車迷,除此之外,也有不少芬蘭旗。嗯,其實地主車迷也不能算是一無所獲啦,至少,德國引擎BMW和Benz分別第一二名完賽,只是德國車手的運氣就差了一點。Schumi最後以第七名完賽,得兩分,目前還是在車手積分榜上領先。
  下一站要看到這二十位車手再度同台競技,要到月底的匈牙利站了。匈牙利站一向是我最討厭的賽道,不過在過了大半個月沒有一集方程式賽車可以看的日子,或許還可以暫時止飢。算一算,今年的賽季也要到尾聲了,到底誰會贏得年終車手冠軍呢?現在戰況好像越來越不明確了,似乎目前前四名的車手都有可能挑戰年度冠軍頭銜。話雖如此,嗯,我對今年賽季的熱情還是沒有被提起來。
  明天又要繼續一星期辛苦的工作了。和以斯帖吃飯的時候,聊起了夢想這個話題。每天制式的工作內容,是對夢想的最大傷害。我開始我上一個工作後不久,也是想著,如果我的人生就這麼做在電腦前處理這些死資料,那就太悲慘了,總得要有些改變:我要做我想做的事情,寫小說、寫詩什麼的。現在的我已經過了那個階段了,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潛,也體會到,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大家都有自己的夢想,但是,生活也是要過。有時候,生活上的壓力反而才是促使我追求夢想的動力。人活著總是要有夢想的。除去夢想,人生其實什麼也沒有,不過就是為了活下去而已。除了活著,總有其他更高的目標,值得我們去追求的啊。如果沒有更高的目標,如果不去想其他的事情,那,真的會想一死了之的。
  剛剛從網路上下載了魔戒最終曲:王者在臨的預告片。我現在活下去的動力,就是魔戒最終曲啦!就算我再怎麼想不開,也得看完魔戒最終曲,方能"含笑九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