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04

  撐到六點半,我快吐血了。上到三點半休息時,我一點睡意也沒有,現在快到再度上機的時間,瞌睡蟲才來襲。
  昨天晚上背著重灌完的痞子回三重,回到家第一件事情事先上網把新版型更新。我想在我換電腦之前,應該不會再有多大的更動,以痞子運作的速度,我也沒有耐心再改版了。買Mac的錢存到了,現在只等四月新班表出來,決定到底新電腦放基隆家裡還是三重租屋處而已。新電腦的名字已經取好了,叫做凱子,因為是我開大錢把它買來,真正的凱子是我~"~
  講到存錢買東西,回家收信時收到冬天阿姑寄來的信,問我小蘋果的錢存到沒,存到後要開始存出國玩的錢。之前我要寄東西給阿姑的時候,阿姑叫我十五號之後再寄,他們這次的旅遊行程一改再改,本來阿姐跟她爸要去南京探親,取消後改成上海蘇杭,然後改成九寨溝,最後因為怕買不到飛機票,所以決定去昆明和麗江。因為行程改來改去,所以阿姑信的最後說,她們已經"玩"遍中國南部的各大風景名勝了,如果我要去上海玩,不必找資料,因為她們都找好了。這封信可以說是我這大半年來收過最kuso的一封信,我邊看邊笑,阿姑的文筆超級爆笑,把足以令人鬱卒到心情結歸丸的事情寫得像是漫畫情節,真是惡搞的最高境界。
  巧的是我也真有去上海的打算,不過不是去逛街血拼,而是想去上海看一級方程式賽車,今年九月在浦東首度開跑。實在不是我想唱衰台灣政府,只是我們的雲林遠東賽車場,四五年前我聽說要蓋,開始宣稱要走一級方程式(Formula One, 即F1)路線,網路上大家開始織Yulin GP的夢,結果沒過多久就改稱要走三級方程式F3的規格,這一差差得多了。到現在,遠東賽車場根本就變成灰了。倒是隔個海峽的上海,不但賽車場蓋好,還爭取到成為F1年度17(或18)場賽事的一站。台灣的車迷以往要看GP不是要去日本鈴鹿就是要去馬來西亞雪邦,現在有另一個選擇。更便宜?未必,路程近?除非開放三通,但至少語言是通的。本人的日文只會打招呼跟罵人,馬來西亞文一句也不會,比起馬國跟日本,我還情願去上海一點。在政治上我一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堅反中國獨裁霸權併吞,可是在身為一個賽車迷的立場,我還真希望台灣政府能像對岸政府一樣重視體育,不管是在硬體還是人才培育上。台灣每年花那麼多錢在國際上做宣傳,還不如從小培養天賦異稟的運動員,在奧運還是什麼其他世界性的比賽,只要站上頒獎台,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別說什麼中國打壓,還不是因為我們在大部分的體育競賽上弱勢?不然你們看在札幌舉行的奧運資格賽,滿場青天白日有誰敢抗議?哼,講到台灣的政治滿肚子就大便,就只會在那邊吵吵吵,講誰拿多少錢逃漏稅、誰打老婆打老公的,內鬥一流,對外就變癟三,真是它乃乃地太麻里隔壁凸-_-凸
  今年公投我要帶隻筆進去,把公投題目第一題改成"支不支持在台灣蓋賽車場,舉行國際級賽事,增加國際能見度,,吸引外國旅客來台,刺激觀光業,創造就業機會?",第二題改成"支不支持政府全力投入支持體育運動、推廣體育教育、舉辦全民體檢,厚植國民體力,提升國民素質,重點培育體育選手及推展運動項目,使我國有足以傲視國際之國技?"靠,字太多寫不完,我決定在家裡先打好印好,再投入票匭。
  還剩不到一小時,呼呼,一講到政治跟運動,我的精神就來了。今年澳洲開幕戰我看不到了,這幾年來頭一次錯過開幕,心痛啊T_T。講回賽道,台灣本島好像也沒多少場地可以蓋賽車場了,賽車場可不是找一片空地柏油鋪一舖就好,周邊像是旅館、機場、交通動線都要考慮到,不然所有的人、車都塞在路上,連比賽的選手都不能到場,還比個X!
  還剩半小時,電話突然變多。我快累斃了,先寫到這裡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