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04

  連五天的大夜班終於撐到最後一天了。我從昨天早上三點半到現在,斷斷續續加起來睡不到了五小時,除了昨天早上回到宿舍,熟睡的那三個小時之外,其他時間都是睡睡醒醒。昨天下班是我的看病日,連趕兩家醫院,看三種不同的病,越來越覺得我好像是Daredevil。
  昨天下班之後趕回宿舍,匆匆梳洗之後就躺上床,希望能多搶一點寶貴的睡眠時間,也或許越想強迫自己睡著越睡不著,我大概翻了半小時才睡著。我手機的鬧鐘調一點,熟睡中被鈴聲驚醒,我不敢再賴床,免得下次驚醒時可能已經傍晚了,衝進浴室洗把臉,坐在桌前對著鏡子畫眉毛,看著鏡中時鐘的倒影,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回過頭去一看,哇哩勒還不到十二點半。原來我迷迷糊糊中把手機時間調快了一小時,真是敗給我自己了。我想既然我出門的準備都好了,乾脆躺回床上再睡到一點半,醒來直接出門。
  到了臺大醫院,做完基本檢查我就在候診室等,為了怕我睡著,我拿出手機玩,這時候有一個小弟弟拿筆來義賣,我本來說謝謝不用了,可是那個小弟弟一直說:「大姐姐幫幫忙嘛,給我們一個希望。」唉,我最怕遇到這種柔情攻勢,只好掏錢買了。後來我看完病去結帳的時候,看到也有人拿類似的筆在推銷,我想大概是同一個集團的吧。我說同一個集團不是指他們是詐騙集團,不要誤會,只是同一批人。那個人也來向我推銷,我說我買過了,從包包裡拿出來給他看,他才死心。就算是騙局我也認了,因為如果是真的,也算能幫助到人。可能是我臉上就寫著"我是濫好人"、"我心腸軟"還是"我不懂拒絕"這類的,反正我下次不管去哪,今天買的這兩支比都帶在身上,當作保命符好了。去年我在台汽東站也遇過有人跟我推銷,因為他拿的是哈利波特造型的筆,我覺得蠻可愛看起來也頗有質感就買了,今天買的這兩支是哈姆太郎造型的筆,個人覺得頗醜,當做做善事就算了。
  在台大醫院看完病我覺得我幾乎走著就能睡,唯一能讓我清醒的方法似乎只有去唱片行購物。本來想找Maroom 5的專輯,不過後來買了刷了三千元的CD,這張還不包括在裡面。我想說既然是新的CD應該去哪邊都能找到,今天買的都是其他CD店找不到的。這幾個月觀察出一個現象,不知道為什麼,剛上市的CD,只要不是限定盤或冷門的片,通常都會比一兩個月後的價格便宜約40到50,之前Travis的12 Memories促銷價318(or 328),現在我看到的價格一律都是368。偏偏我這個人除非不是我特愛的團,我都會等過個一兩個月甚至三四個月再去買,因為我會先去網路上聽,或是去看別人的評價。也許唱片公司賺的就是我這種人的錢,呵。
  在選唱片的時候,看到"大衛庫塔"的唱片我想,不會是我認識的那個蘇格蘭賽車手David Coulthard吧?他能唱什麼歌,還是演奏風笛?把CD拿出來看,哈哈,是一個法國的舞曲歌手叫做David Guetta,只是翻成中文恰巧同音。F1車手裡有音樂天份的不是沒有,像是一九九六年的世界冠軍Damon Hill(插個不相干的話,他跟我同一天生呢!:D),他在Def Leopard的"Euphoria"裡有客串過,好像是第三首"Back In Your Face"的吉他Solo,手邊沒有CD,回家後再確定一下。不過評語據說是業餘水準,也不知道是樂評給的還是樂團給的。我聽是覺得還OK,人家本來就是"業餘"啊!他要是職業水準,當樂手就好,幹嘛賣命去賽車?另外1997年的世界冠軍Jacques Villieneuve也是電吉他愛好者,我曾經看過他有一張照片是背著吉他上台表演的。除了車手之外,Jordan車隊的老闆Eddie Jordan也愛打鼓。另外,每年的最後一站日本鈴鹿賽後,大家都會聚在一起唱卡拉OK,演唱的曲目每年好像都差不多,像是"My Way"、"We Are The Champion",Michael Schumacher說他只會在大家都醉了的時候唱,因為這樣大家就不會注意他唱得好不好。我還真想聽聽車手們唱歌,不過不知道要去哪邊找啊。
  賽季開始我又開始寫跟F1有關的東西了,我看我去開一個F1 Fallacy的Blog,不過可能內容沒多少建設性,哈。之前我的網站也有一級方程式專區,不過要維護實在困難。有在follow我日記的人應該也知道我之前寫了很多跟F1有關的東東,尤其是2001年後半跟2002年賽季,幾乎每場從排位到賽後都有做筆記。當然後來因為工作忙就沒繼續寫,今年賽季連看比賽都難了,要寫就更難。先開再說吧!
  買完唱片精神好,搭車回基隆看牙。本來這次去只是要讓醫師看一下上次補牙後有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前幾天我刷牙的時候,好像又刷下了一塊牙屑,這次順便去找醫生補。這一補,情況比我想像得還糟。上次的牙雖然蛀得深,可是沒傷到神經,這次醫生只要輕敲牙齒,我就痛得哇哇叫。醫生只好幫我打上麻藥,然後開始大肆整修。我趁著醫生叫我去漱口的時候用舌頭舔了一下,天啊,這顆牙已經呈現"中空"的狀態了。醫生說這顆牙得抽神經,抽完之後還得做些進一步的治療,我大概還得再去個兩三次。我問醫生是不是得做個牙套把牙齒套住,醫生說恐怕得這麼做,因為牙齒中空神經又抽掉的情形下會非常脆弱。回家的路上我半邊臉都沒有知覺,不過我實在累到不行,在車上我昏睡了過去,好在醒來口水沒有流滿身。這下我又得花錢做牙套了,想到心情就很不爽,因為這個健保不給付。可是又不能不做,因為如果不做我以後得依賴另外一邊的牙齒來吃東西,我怕久了之後臉會歪一邊。切,俺每天固定刷牙兩次,就算不是早晚,每次出門前一定會刷牙,不刷牙的時候也都還會嚼無糖口香糖清潔牙齒,上帝要我承受這一口爛牙,我也只能說我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