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04

  不知道是大選完大家忙著看電視,還是上街抗議去,上大夜的這幾天電話變得超級少。以前通常十一點之後,晚班同仁下班之後,上大夜的人電話會多到接不完,大約要過了子夜一點後,掛掉電話再按續接來電的時候,才會有些許喘息的空間。我從星期六開始值大夜班,十一點剛過,我按續接來電時就沒電話了,真是奇蹟啊!
  講到抗議事件,有同事下了大夜班就跑去參與靜坐,我只能說實在太猛了,這幾天我回家都睡到不醒人事。尤其是昨天,睡眠品質超佳,即使有調鬧鐘在五點時響,我醒來時卻精神飽滿,感覺已經好久沒有睡得這麼好了。不過昨天回家,睡得就沒那麼舒服,還做了一個搭火車被掩埋在山洞裡的惡夢,鬧鐘響後,還掙扎了要一小時才掙扎起床。晚上吃完飯後,我又昏死在床上,邊看電視邊睡,其實也沒睡好,因為怕一睡就錯過上班的時間。以前上大夜我還會大概修飾一下外型再出門,接越多大夜之後根本就不管自己是不是看起來很醜,因為即使前一天晚上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第二天早上還是一付狼狽樣,既然如此,就不要增加皮膚的負擔。昨天在MSN上和鴨子聊到如何調整作息,她也給了我一些網站資訊,像是熬夜忌吃泡麵,也不要大魚大肉,盡量以碳水化合物取代等等,嗯。今天來上班的時候,看到了新進的同仁,希望有他們的加入,能使我們的生活從四月一日開始稍微正常一點。今天即使出門前想睡得要死,等到我三點半休息,躺在床上時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只好玩手機,玩到手機都沒電,我也還是睡不著,乾脆爬起來寫日記。
  邊寫日記邊收信,看到我昨天才在博客來定的書,居然已經叫我去領了。難不成博客來的系統已經自動到從下單直接跑出貨?如果是,那挺酷的。我這次訂了三本書,都是中文的。我才剛把Fight Club看完,希望在我大後天早上回家之前,可以把這三本書解決掉其中的一本。我發現我書越買越多,偏偏我買的書又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消化完的,不過即使我的未完書單有越積越多的趨勢,我也還是繼續買。沒辦法,看到想看的書,我都是先買再說。別人說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我則是書櫃裡永遠少一本書。也是昨天跟鴨子聊的時候,她說她絕得自己變老人了,因為她開始喜歡研究像是養身保健這樣的話題,也開始喜歡泡茶,想學太極拳,對衣服保養品越來越不感興趣。我說我發現我喜歡的東西越來停留在過去,開始去搜集我十幾歲時錯過的音樂和書籍,對類似"王牌接班人"這類的節目越來越有感覺,以前的歌星即使是曇花一現的一片歌手也如數家珍。我開始能理解為什麼即使時代不斷進步,人的心態還是會老。因為接觸到年輕時的事物會勾起人的回憶,就會給人又年輕起來,甚至沒有變老的錯覺,於是人的偏好以及對事物的激情還會停留在年輕的時候,形成了一種對那時代的"認同"。我相信現在聽Hip-Hop長大的八年級,等他們長到我這個年紀時,也還是覺得Hip-Hop的音樂最順耳,就像我怎麼聽都覺得八零年代末到九零年代末流行的Rock(不管是什麼樣的搖滾)最動人,即使現在聽的有些音樂也很棒,也感覺那不過是一時流行,觸不到內心的感動。對過去的記憶不管好還是不好,回憶的過程都變成一種緬懷逝去美好時光的感嘆。
  這次訂了三本書,有一本就是"追憶逝水年華",嗯,果然我是老到一定的歲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