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05

  前一篇日記本來是要寫我看完革命前夕摩托車日記的感想,寫了兩天,寫不下去,然後接下來我到訓練所去學了三天的Flash動畫,所以日記一直都沒有更新。
  去訓練所應該算是度假,不,其實就是度假啦!不用上班,還可以學些我感興趣的。去年我沒報名,感覺虧到了,今年報了我一直以來就很想學的Flash動畫班。十六日從基隆家裡出發,把DeskNote也帶了去,但是這三天除了用DN聽音樂之外,根本沒有練習,本來帶去的目標是至少也趕一下改版的進度,但還是沒有改,原因還是懶,而且沒靈感,手邊材料是有,但是怎麼改就是覺得做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一點靈感也沒有。所以,目前還是維持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的版面。話說星期一二我放假在家,終於看到Green Day這支單曲的MV了,還有中文歌詞,而且還翻譯得不錯,真是令我感動。話說英文歌詞翻成中文常常會變得非常奇怪,最讓我受不了的是譯者的加油添醋。我看過最誇張的是Linkin Park"In The End"的譯詞,原歌詞裡沒有一個髒字,但中文譯詞卻低俗得可以。離題了。
  我本來想學的是用Flash做互動式的網頁,不過我們的課程似乎偏重在做動畫。老實說三天也學不了什麼東西。以前每當我開了Flash就覺得眼花撩亂,雖然使用的介面和Dreamweaver看起來相似,不過其中的奧義可是大大不同,我都不知到該從何處下手。上了這三天課,我想我"大概"知道有些網頁的互動效果是怎麼來的,有些概念,對我來說也夠了,剩下的可以自己摸索了。我之前也做過Flash動畫,但那是用Swish做的。Swish裡頭有很多可以直接套用的效果,很簡單就可以做出不錯的動畫。也因為之前有用過Swish,大概知道一些像是場景、物件這些概念,所以一開始上手很快,常常老師還在指導其他同學,我就自己亂玩其他效果。老師走過來看到我自己在玩,就問我之前是不是有學過,我說沒有,其實也沒說錯。之後的課程,老師就沒有理我了,因為他覺得大概是沒問題了。第三天下午的課程,是另一個老師來教另一個動畫製作的軟體TBS,這我之前聽都沒聽過,更別講玩過,果然就遇到難題。不過獎這新軟體的時間也只有三小時,也只能算是走馬看花。
  前天SD在我留言版裡說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中文本有了新封面,所以我就去了書店一趟。果然有,不過,只是多包了電影海報的封皮。雖然額頭上冒出三條線,但我還是買了,因為宣傳海報上寫限量,更重要的是:書架上只剩最後一本。我還順便買了Che Guevara頭像封面的筆記本。我還沒想到要怎麼用,不過現在Che是我的偶像,買來蒐藏囉。
  來談談摩托車日記這本書吧!老實說跟我原先想的不太一樣,目前看到他們進入智利,Che大病。筆觸非常的生活化,就像一個旅人隨手寫下的筆記,有種我手寫我口的自由,但文中又不乏相當詩意的用字。也許是知道了日後Che的豐功偉業,讓我幾乎忘了任重而道遠的革命家也有輕狂的少年時,看了他的日記,發現偶像惡搞的另一面,每個人的少年時期,都有類似的輕狂和夢想。目前這本書還在閱讀當中,希望出版社能趕著電影帶出的熱潮,出他的另一本"玻利維亞日記",講的是他在玻利維亞打游擊戰的故事。
  最近因為要改版,在網路上蒐集了一些Che Guevara的資料,包括生平事蹟等等,越看越崇拜這號人物。前幾天偶然在網路上讀到某知名球評最新一本書上節錄的球員名言,其中有句來自一個我非常欣賞的拼命三郎型球員:「冷板凳坐到怕,死也要死在球場上。」看到這句話,終於了解到,假如每個人的情感都有所謂的死穴,那我感情上的兩難困境就在於──我只喜歡兩種人:一種是不要命的,另一種是已經沒命的!
  雖然日記標題是學Flash,不過日記內容卻拉拉雜雜扯了一堆。明天我還要上班,現在我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去睡了。

2 意見:

  1. Anonymous9:54 AM

    三個月改一次版,速度愈來愈快了,網頁也愈做愈美麗了~我還差點不知要從何處下手啊~但下次可以換個美女們嗎?比如說Pitbabes...Anyway...Well Done!

    ReplyDelete
  2. 跟我以前改版的速度不能相比啊,不過以前大多只是換圖,這次改得比較多一點,有些選單直接在首頁點,不用再進入次目錄,我自己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啦,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

    我個人對帥哥比較感興趣,要用賽車手沒問題
    用賽車女郎...我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你──辦不到!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