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05

  今天下午沒有上班的情緒,正好晚上請假的人數尚未額滿,我就請了半天年假回家。我這一陣子都沒有工作的情緒,或許又該出遠門渡個假什麼的,因為連我最喜歡的改版網頁完成,都沒有讓我開心太多。我這幾天身體也不是很舒服,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總覺得睡不少,但是就是睡不夠,醒來後精神不濟,休息時小憩也睡不著。到了五點多要準備吃晚飯的時候,我毅然決定請半天假,提早回家。我幾乎沒有因為情緒的關係請過假,今天是第一次,以前當然也有過沒上班心情的時候,但還是會硬撐下去,今天耍一下任性。
  昨天朱雀打電話給我。學生時捲入的土地糾紛,原本以為司法力量介入調查,也開庭了之後,就此告一段落,但又有了新的發展。這件事情讓朱雀從很久以前就感到芒刺在背,對方只要一日不定罪,她就一日不安心。此事牽連甚廣,很多同屆的同學都是當事人,去年在台中開庭,有如舉行同學會。朱雀邊講邊罵,自己怎麼會這麼倒楣。
  其實要說倒楣也不完全正確。這一切的起源,都是由於對人太過信任,不過我想這也是一般人的弱點,尤其是年輕人。當年就是因為對同班同學的信任,基於同窗情誼,幫同學一個忙,根本不知道是被當作人頭利用。事情的最新發展,有人頭地主們要替當出陷害他們的人還債務的可能,聽到這點,我只能說,當初的婦人之仁害人不淺,而利用無知少年的同學情誼的人,真是豬狗不如的東西。
  最近據說有封密函直接到了主任的手裡,指稱我們的助管喜歡找同事中的特定人幫忙,以至於這些人的考績比其他人好。特定人士是直接指了名的,茉莉跟以斯帖都在其中。而寄密函的人,茉莉說,助管也跟她說了。茉莉本來不願意跟我說,不過禁不住我一直央求,在我保證不洩露出去後,她說了。我聽到了之後,一點也不驚訝,因為我對之前的密函舉發者略有耳聞,如果這真的是從助管口中透露出來,那也不過是證實了而已。茉莉說,她把對方當好友,她不想跟我說的原因,是因為我跟她也熟,怕我以後對她再也無法和從前一樣自然,因為她自己恐怕以後就無法在自然面對。我本以為我可以裝做若無其事,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不過後來我在遇到密函舉發者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那麼點怪怪的。我偷偷觀察以斯帖,她的態度也是異常的冷淡。
  我之前跟朱雀聊過,年輕的時候遇到壞人,不見得是一件壞事,早一點喪失對人的信任,或許以後可以少受一點傷害,至少,年輕人沒有什麼好損失的。即使,感覺被背叛,的確是一件非常不好受的事情。我了解茉莉的感受,但是我想經過這件事,她會成長,因為茉莉實在太單純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