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任務型國代選舉的公報寄到我家已經很多天了,直到今天晚上我回家後,因為沒有好看的電視節目,我才翻出來看。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字有夠多,一般人有耐性看完,了解每個政黨的訴求嗎?
  這次的選舉不如以往熱烈,我想是因為最近新聞的焦點,最先放在連宋先後訪中,後來知名諧星自殺的消息佔據了版面,最近,第一公子的未婚妻濫用公務車的消息經由八卦雜誌曝光,使得新聞的焦點整個轉向了第一家庭的喜事。
  把台灣亂源歸因媒體跟政客似乎是很少達成共識的台灣社會裡罕見的共識。這幾年來,第四台有專門的新聞頻道,二十四小時重複播著所謂的"最新消息",為了搶收視,一點芝麻小事也可以有SNG連線,政論節目也蔚為一股潮流,給我一種"全民論政"的錯覺。
  最近拿到"駭客任務"十碟版的DVD,還沒來得及看,HBO就已經在播第二三集了。沒記錯的話,第二集尾,談到Neo的"選擇"。我本來以為民主社會最可貴的,就是可以自由的選擇。不過這幾年觀察下來,在台灣,所謂選擇,本身就是很弔詭的一個觀念。台灣看似媒體充斥、資訊氾濫,民眾只能選擇要看不要看,對於要看什麼,幾乎沒有選擇權。在政治方面也是差不多,台灣政黨沒有歐洲所謂左傾右傾的差別,唯一的差別只有大陸政策而已。選哪個政黨沒多大的差別,國家的政策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
  這次任務型國大的選情冷清,看電視台的跑馬燈,好像填什麼問卷還是啥的,帶到投開票所,還可以參加百萬抽獎。用這種方式提高投票率,真是Orz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