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05

  前天(5/16)放假在家,下午我們全家出外踏青,地點是陽明山的擎天崗。說來慚愧,擎天崗也算是台灣北部有名的景點,可我從來沒去過。我連陽明山也沒上過幾次。我媽跟我弟去年跟我姨仗他們有"路過"擎天崗,一群人站在入口處,雨勢大到像提著水桶在潑水,只好折返。

  我們走陽金公路上陽明山,第一站停車的是這個地點,遠遠看有座造型頗美的橋,橫跨在兩個山谷中。我本來好奇會不會有人在上面高空彈跳,不過走近一看,橋底下都是碎石,高度也不夠高。遠方的山嵐隨著風吹變化不同的形狀。這個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多,等到我們回程時,這一路都已經被霧氣瀰漫。

  車開到擎天崗時,太陽正大。沿途遇到台北一群某中學的學生,看樣子應該是正在進行校外教學,每個人的臉都紅通通的,汗流浹背、氣喘噓噓,不知走了多長的一段路。也有不少人是攜家帶眷、扶老攜幼,一同來踏青。

  入口的警視牌上,警告遊客有野放的牛群,害我興奮了一下,以為可以看到在像在綠島時遇見的,逍遙自在的牛隻,不過逛了一圈下來,只有看到乾掉的牛屎,半隻牛也沒瞧見,令我好生失望。
  離開了擎天崗,我們去冷水坑晃了一下,之後我們決定前往竹子湖。竹子湖我們都沒去過,我對採海竽沒多大興趣,只是很想看海竽田,拍些美美的照片。在去竹子湖的路上,我們看到大屯山主峰的標示,因為大家也都沒有去過大屯山主峰,就順路上去了。

  當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通往山頂的車還不少,可能都是要去看落日的。車外的氣溫是二十五度,算是宜人的氣候,但到了山頂,四周的冷風吹來,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當時只顧著調EVA值,希望能拍下在陽光下閃耀的海面和河水。後來回家看照片,EVA調太高,結果什麼都看不到,結論是事後修片比較有用。
  吹了十多分鐘的冷風,上車後我的後腦杓開始暈。我媽開始說都是我愛喝冰水還有洗完頭不吹乾。我頭本來不痛,被她這麼一說也痛了。因為時間也晚了,我們取消竹子湖之行,改去大屯山下的大屯山自然公園。

  剛到那裡要找停車位時,湖面上有很多野鴨,我超興奮的。我想是受了麥田捕手的影響,每次看到野鴨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但是當我們在四周晃了一圈,又再到湖邊的時候,只剩一兩隻野鴨。
  我走到橋上,往湖面上看,看到一隻烏龜在水面上慢慢游,好玩的是,四周的一群鯉魚就跟在它的尾巴後面游泳,形成一幅"母雞帶小雞"的畫面。我那時掏出相機,想捕捉這個鏡頭,結果,一不小心按到關機,等要再拍時,隊形就散了~"~。

  回程我幾乎都在睡,因為頭實在是有夠暈。我媽又再說一定是我睡眠不足,吹風才會頭痛,因為她也一樣,不過她都是痛太陽穴。我那時已經懶得回嘴,我前一天從半夜一點開始睡到早上十點,這樣叫睡眠不足,那全世界就沒有人得嗜睡症了。
  路過萬哩,去知名的蛋糕店買蛋糕,因為頭痛,也沒有仔細點蛋糕,回家算一算才發現少給了一塊,真是!@#$%...本來也應該整理一下照片,還是因為頭痛,只想早點睡覺,所以遊記就拖到現在了。更多照片請看這裡。相簿改用coopermine,比之前4image好用多了^^
  最近一直在聽Athlete的Tourist。先前聽Wires上癮,後來又聽到另一首Half Light就決定去買了,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喜歡這種調調,果然不錯,整張專輯只有好聽可以形容!唯一的缺點是:為什麼這麼好聽的專輯,居然是防盜拷CD!!!!這樣叫我怎麼把歌曲灌到偶的愛葩裡隨身攜帶呢?
  我支持正版,不過,從今以後,防盜拷CD絕對會影響到我購買的慾望!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