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05

  因應七月三日辦公室全面消毒,所以這星期我們所有人的排休都有所變動。我原本四號休假,就排成三號休。今天早上到公司,一開始就有怪怪的感覺,因為我的作席似乎跟以往同時段的座位有所不同,不過當時也沒想太多,就上工了。直到四十分鐘後我查詢休息時間時,才發現我今天應該上晚班,我卻記成早班。
  我去找錦蓮姐,她說既然我人都來了,那就開放一個名額讓我加班。我非到沒有補修絕不輕易加班,想不到我居然是在這麼烏龍的狀況下破了自己的原則。不過在現在這個狀況下,可以加班總比不能加班好,只是我已有累垮的準備。
  我加班到下午一點,先回租屋處放東西,睡了一個多小時再繼續去上原本的班。室友潔西卡今天也跟我上一樣的班,只是她是原定加班,我是意外。現在她已經累到還沒洗澡就去睡,我還做在電腦前把我的烏龍記下來。
  上次回家要搭車的時候,手往背包裡一探,居然沒撈到回數票,我想大概我放在宿舍,就沒去想。今天回到宿舍,翻遍了各種可能的地方都找不到,我才不甘心地接受它可能消失的事實。我猜想有可能掉在台北市的公車上,因為我拿悠游卡的時候很有可能掉出來。好吧,這是很合理的解釋。晚上買完晚餐(刨冰和兩粒水煎包,不健康但是幸福指數百分百),在電梯口遇到翠芸姐時,她把我叫住,問我是不是掉了基隆三重來回的回數票。我說是啊,妳怎麼知道?原來公佈欄上有失物招領的告示,就我這個眼睛拿來裝飾用的人,整天在走廊上來來回回沒有看到。
  翠芸姐叫我去找如玉姐,因為東西在她那,我馬上放下晚餐衝去找我的車票。我問如玉姐這是誰撿到了,她說是另一個單位的同事,問遍該單位可能往來三重基隆間的同事後,判斷應該是屬於另一單位的,另一單位會往來三重基隆的也就只有我一人。如玉姐還問我,怎麼都沒有找?我說我以為掉在公車上,就不抱找回來的希望了。超想衝上去給如玉姐一吻,不過想想會嚇到人,還是算了。
  那一本回數票我只用了兩張而已,就算丟了,損失雖然不算大,但是心裡還是有點嘔。這下找回來了,感謝上帝還有我祖上積德,呵呵。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