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05

  最近的皮膚狀況只能用一個「差」字來形容,印象中只有兩年前的夏天,下巴狂長痘痘的那段時間差可比擬。這一切都要從一塊炸雞排開始說起。
  話說上上星期某個晚班下班,突然嘴饞想吃炸雞排,公司附近夜市裡有一攤,上次大夜班前曾經吃過一次,口味不錯。上次吃的時候,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只要老闆炸熟即可,這次我要求老闆炸過之後再幫我碳烤,心想這樣應該比較不油膩。回家的車上,心滿意足地享受著久違的美味,回到家,即使睡前都還在回味雞排的滋味。
  第二天早上醒來,奇怪鼻子下面怎麼硬硬的,照鏡子一看,哇靠好大的一顆痘子,看不到膿頭,很典型我臉上會出現的痘型:擠不出來,硬擠又會變成酷似爛瘡的噁心痘痘,唯一能做的,就是擦藥,然後祈禱早日消腫。又在隔天我醒來,滿心期待會比前天更好一點,但是沒有,鼻頭好像又有一點硬硬的刺痛感。我照鏡子一看,好像又是冒痘子的前兆,比這更慘的是,原先鼻下的痘痘,腫得更大不說,顏色也愈加暗沉,活像一顆鼻屎掛掛著,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一天美好的心情就這麼被毀了。我只好祭出遮瑕膏。
  我平時不怎麼喜歡使用遮瑕膏,因為如果沒有洽當使用,會有欲蓋彌彰的反效果,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使用。但這次絕對是非常狀況,我也只好當作訓練自己抹水泥的功力。有道是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只要不要和我正面距離不到十公分就看不出來,掩蓋的效果令我滿意。雖然有遮瑕膏可暫時遮醜,但我希望接下來不要再用到它了。
  過了兩天,在痘痘藥膏和潔膚水的調理下,鼻子的兩顆痘,鼻頭的自然消失,鼻下的也日益痊癒,剩下只是脫皮的痕跡,雖然不甚美觀,但比起日前鼻屎狀的慘況,已經是祖上積德啦!不過,痘痘這種東西,也不只是痘痘,很多事一樣,妳越不希望它發生,就越會發生,而且會在妳最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這好像叫做什麼莫非定律來著,算了這不是重點啦!
  就在我痘痘幾乎痊癒的那天下午,我爸買了一堆油炸物回家,蚵爹、炸米糕、蕃薯片、芋頭片這類的,我對油炸食物毫無抵抗能力,開開心心地吃了不少,壓根兒忘掉自己才「大病初癒」。隔天早上醒來,眉心之間就冒了一顆痘子,真是來得又及又快的現世報啊!
  跟我一起吃的人,我媽、我爸、我弟臉上都乾乾淨淨地,唯獨我,一痘未平,一痘又起。我弟說:「姐,妳真的不能吃炸的耶!」我媽說:「妳的肝一定有問題!」我爸說:「誰叫妳要貪吃!」家人的冷言冷語就算了,趁最近週年慶去搶購面膜時,居然被店員小姐說我毛孔粗大,靠,老娘這輩子第一次被人家說毛孔大!好想哭喔???
  網頁改版了,不過不是很滿意這個版型,以後有時間會慢慢再改。這幾天非常累,尤其是知道自己上次去參加的考試落榜後,心情更是惡劣到了極點,一整天情緒數度瀕臨臨界點。昨天跟美珍聊,她說也許我該出國去走走了。她最近要前往泰國渡假,在此祝福她一路順風。今天看鏡子裡的自己,非常非常狼狽,我真的需要休個長假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