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05

  昨天下大夜完去看地獄新娘Corpse Bride。多年前的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讓我驚艷,至今無法忘懷,自然我不會錯過,這部Tim Burton孵了十年完成的電影。
  預告片其中有一部是"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10月21日上映,我想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啦!不知道?什麼,我就是喜歡這種黏土動畫和偶動畫,再說酷狗寶貝之前的卡通我也都有看過,對這對笨主人和聰明狗的組合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了,光看預告片就覺得棒到不行,現在唯一會阻攔我的,大概就是動畫片到底值不值得去戲院的猶豫了。
  我和同事兩人一下班,吃完早餐就去看。電影院還沒開,我們就在走廊等。好不容易到了十點,買了票,準備上樓。就在電梯門要關起來的煞那,一對看似老少配的情侶大叫:「等一下!」我們開門讓他們近來後,發現他們的手上除了票還有另一個東西,我跟同事異口同聲的說:「你們怎麼會有!?」他們說是買票的時候售票小姐給的,於是我們原班電梯下樓,折返再跟售票小姐討。拿到手,耶,好高興,雖然只是兩張書籤,但還蠻精美的。
  
  電影的部分,我看完只有一個感覺:好短啊!不過嘛,偶動畫不比電腦動畫,十分鐘的戲,人家可能要搞一個月才出得來。觀眾的痛苦,是建築在動畫師的辛苦上的,要看更多,那買DVD回來一直重播好了,哈!至於內容嘛,還是和聖誕夜驚魂如出一輒的黑色幽默,死亡彷彿不是生命的結束。在本片中,死人的世界,比活人更加有趣,連色調上都和我們的認知相反。故事大約是說,一個出身富有的魚販之子Victor,在父母的安排下,要迎娶貧窮貴族之女Victoria。兩方素未謀面,這樁婚姻完全是雙方父母的利益交換,Victor的父母得以晉身上流社會,Victoria的父母得以挽救面臨破產的危機。Victor再婚禮的預演典禮上狀況百出,逃出教堂後,在荒地李練習婚禮誓言。在獨自一人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他順利地說出了誓詞,把戒指套上了身邊的枯樹枝。突然,枯枝拉住了他,原來,這是地獄新娘的手,Victor陰錯陽差地娶了鬼新娘Emily!
  接下來我很好奇故事會怎麼發展,不過對於還沒看過的人,我還是不要透露劇情好了。總之嘛,這算是一個平鋪直敘的故事,有些劇情的發展,只要常看電視的觀眾應該都會猜得到,不過嘛,對動畫片的劇情,觀眾一向不是太挑剔的,只要不要有太誇張的情節,基本上我也都可以接受。我比較失望的是音樂的部分,沒有太多唱歌的地方,倒是網路上有人說,唱歌的部分非常脫戲。Victor和Emily四手連彈的那段,是我覺得這部片最浪漫的地方,這點很多人同意。
  看完電影,要下樓的時候,又遇到同一對情侶。男的問我們,你們覺得很感人嗎?我說是有部分還蠻催淚的啦,但是導演沒有拍得很煽情,所以就還好啦。那男的說,有人(眼睛看他女友)下雨了喔。話說影片在播的時候,我到是有用眼角的餘光撇到隔壁的思潁揉眼睛,不知道是流淚還是眼睛乾。
  去搭車的路上,路過國賓飯店,就進去附設的蛋糕店。本來我不想買的,但是看到滿室新鮮誘人的蛋糕,再加上電員說:「今天買打九折喔!」我就忍不住了。買回家之後,正好晚上拿來當晚餐,我媽我弟都說好吃得不得了。而我可能是從前天下午五點半醒來後,就再也沒闔眼,在回家的車上就一直乾嘔,連帶胃口也受了影響。食物是進了嘴,但滋味如何,到沒有太特殊的感受。到了晚上九點我就受不了了,直接躺平,一直睡到今天要中午,才起床梳洗準備下午上班。
  這五天大夜沒時間寫日記,大夜也沒什麼好寫的。我覺得現在大夜比白天班輕鬆多了,今天問過排班的同事,是不是有多增加人手,答案是否定的。也許是我自己的心情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