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這三天拖著病厭厭的身體上班。看有的同事還穿著短袖,而我卻莫名第一直感到冷。前幾天去玩的照片,回到家也因為疲勞而沒有整理,明天放假,可以來整理一下照片,還有去年去綠島的照片。
  上個月月底統一發票開獎時,我從抽屜裡抓出一疊發票,赫然發現,除了前兩個月的發票外,居然也參雜了今年年初的發票在內,還為數不少。看樣子從今年年初開始,我就已經不大在乎我的生活了。除了以上這個跡象,我自己也覺得我對很多事情逐漸失去了熱情,對一些應該很有趣的事情失去了期待,像是去哪邊玩、認識什麼人、參加甚麼活動、讀甚麼書等等。若不是網頁變不出花樣,因而開始強迫自己接觸Flash,我連對網頁改版的熱情都降低不少。
  逛某討論區,看到一個人的簽名檔寫道:人沒有熱情,不過是一頭貪吃的豬。我有日漸變成豬的傾向,也許是因為目前工作到了某個瓶頸,對未來又開始有了茫然無所的感覺。和一個曾經罹患過憂鬱症的同事聊天,她說,她剛上二專的時候,每天沒來由地都想哭,去看醫生才知道得了病,醫生開了藥給她吃,但她覺得並沒有效,後來離開那個環境,一切症狀就不藥而癒。我從未沒來由地想哭過,那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那又該算是甚麼病呢?
  今天天氣回暖了,我感冒的病症也好了不少。以上就當作我病中的囈語好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