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昨天是元宵節,和茉莉跟零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人非常多,花燈區人多,美食區人也多。好在秩序還不錯,捷運公司也加派人手在出入口引導旅客,使人潮流動順暢。雖然美食區地上不時可以見到丟棄的筷子和包裝袋,但清潔人員的速度也相當快。展場有不少外國人,雖然偶爾會覺得某些場面很丟台灣的臉,但基本上台北市在邁向國際化都市努力的成果還是非常值得肯定。
  簡單說一下台北燈節。圍繞著中正紀念堂四周,有不同廠商提供的花燈。中央廣場有個主燈,主燈的四周有學校競賽得獎的花燈。中正紀念堂附近除了有花燈之外,還有所謂的美食街和藝品街,其實就是流動的夜市啦,東西比平常地方貴,也沒有比較好吃。零買到口味怪異的紅豆餅,茉莉買到只有一小塊帶骨鴨肉的烤鴨夾餅,我則買到疑似讓我隔天腹瀉不止的大腸包小腸。
  主燈秀頗具聲光效果,主燈四周也還有其他表演活動,像是雜技,猜燈謎,還有五音不全的歌舞女郎表演野台秀。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大約八點多就離開了,捷運裡也是塞爆。
  這一整晚我一直有快呼吸不過來的感覺,人年紀大了果然不適合到人多的地方。我想到將來最適合我養老的地方,應該是大西洋上得復活節島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