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我也是近視一族,只是因為愛漂亮,平常都戴隱形眼鏡。我習慣每天回家洗完眼鏡後,就放在洗臉台上鏡子前的小置物架上。今天早上洗臉到一半,感覺似乎有東西被我的頭髮掃下來,掉到洗臉槽裡。我心想不妙,馬上關了水龍頭,把眼睛上的水抹掉,赫然發現我的隱形眼鏡盒面朝下泡在水槽裡,眼鏡盒蓋還留在置物架上。
  我心道不妙,馬上把眼鏡盒翻正,裡面的兩片眼鏡早就隨著一江東水向東流了。這下真是大不妙了。我大二那年換第二副隱形眼鏡,卻嚴重過敏,每戴雙眼必紅腫變荔枝,自此棄軟式投奔硬式隱形眼鏡。硬式少掉保養的諸多麻煩手續,度數也不易加深,也不用像軟式的每年都要換,但是,硬式的不便宜啊!
  本來想買Lesportsac的Tokidoki限量包來犒賞自己,這下這筆錢得先拿來配眼鏡了,真是欲哭無淚。早上帶著紅色的眼鏡出門,這副是我第一個工作時配的,那時工作內容偏向電腦文書處理,整天長期對著電腦,一天下來眼睛酸痛不已,為了健康著想,同時也兼顧美觀,我就去配了當時最流行的有色近視眼鏡。之前這副眼鏡我放在三重的租屋處,自從搬回家後,今天是第一天配戴。
  中午利用吃飯時間,到公司附近的眼鏡行配鏡,花了一小時配好,檢查還算仔細。只是我的眼睛還是被試戴片弄得既乾又痛,配完後還得再等一星期才能拿到眼鏡。發現眼鏡隨波東逝的當下,我突然想乾脆去做雷射手術算了!無奈對於手術,還是有點恐懼。雖然一勞永逸,但若是失敗,我還沒有承擔的勇氣。
  這幾天Blogger怪怪的,我儲存成草稿的東西,再度登入都會消失。之前打了一篇,要回去修改卻早已不見蹤影。上次那篇是針對孫運璿過世的有感而發,有空我再補上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