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06

  這星期一,五月一日,到了新的地方報到。聽以前的同事說,這類的單位會非常忙。不知道是我來的時間不對,還是各地辦公室文化的不同,總之,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自己獨立摸索相關的業務,還有充當總機小姐。
  不用輪班,沒有緊繃的工作情緒,沒有煩悶的規定和分秒必爭錙銖必較的壓力,乍看之下應該是好的,不過我有預感,這樣的好日子大概不久,呵。而且有趣的是,我應該也不會在這單位待太久,沒什麼,就只是感覺而已。
  目前覺得這工作最好的,就是終於可以不用輪班了。沒有輪過班的人,絕對不知道輪班的痛苦,剛開始還覺得新奇,白天的時間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到哪邊也不用擔心跟別人擠。但時間久了以後,發現假期很難安排,其他人放假的時候,我上班,我有空的時候,其他人正在工作,搞到最後,朋友都沒了。另一點,現在上班的時間比較彈性,白天只要在八點到九點間刷卡,上滿八小時,就可以走人(雖然普遍來說大家都多於這時間)。還有一點,雖然我也大約還是要花十五到二十五分鐘的交通時間,但再怎麼說,還是比從基隆到三重的交通時間,且中途交通的變數也低多了。
  還有一點很開心的,就是上班的時候,終於可以看到網路了。一九七零年前出生的人,大概很難瞭解網路對現在年輕人的重要性,還有在工作當中的娛樂性。就我所知目前很多公司都禁MSN,當然他們也有相對的考量,不過,我覺得員工只要不要太誇張到耽誤正事,未嘗不是舒壓的方式之一。
  跟工作無關的,我開始在酸梅糖球上幫人解塔羅牌,當作是練習。解牌頗耗腦力,而且問問題的也大多是一些小朋友,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所以我也毫不客氣地"曉以大義"XD。反正工作上帶給我的樂趣有限,那就來發展其他的娛樂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